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关键词:十三届|人大|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申长友厉彦林郑建军参加

  东营日报济南1月25日讯(记者 杨君 张利波)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东营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东营代表团团长申长友,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东营代表团副团长郑建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宗檩等代表参加审议讨论。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马传凯到会听取代表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听了龚正省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措施实,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报告,是一个体现使命担当、谱写新时代山东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一致表示赞同报告。

  申长友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总体思路,谋划了持续推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宏伟蓝图,对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全面安排,为我们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导。过去的一年,东营同全省一样,战胜了困难和挑战,在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实现了稳中向好,在淘汰落后产能中推进了结构调整,在改革创新中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下一步要从东营实际出发,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锁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一个目标定位”,突出资源型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守牢安全环保、防范风险、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四条底线”,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发挥东营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形成突破之势。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实行去产能、上水平“双管齐下”,推动向高端提升。要抓住关键全力攻坚突破,推进项目建设壮大实力,强化创新驱动提升竞争力,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要精准施策守住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化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深化网格化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郑建军表示,报告把走在前列作为长期坚持的目标定位和根本要求,是一个求实的报告、求变的报告、求新的报告,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真挚的为民情怀。市人大常委会将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发展目标,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推动东营发展,为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