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评】“刷墙哥”学网课体现生活追求

关键词:今日时评

评论员 扈美荣

  据《钱江晚报》报道,有个小视频在网上流传,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有个打工小伙拿着手机学习浙江大学网络课程。截至晚报发稿,光是人民日报新媒体播出的该视频已经被浏览近50万。

  视频里的这个小伙,叫田刘宾,他的工地在上海浦东新区,负责一所新建学校刷围墙涂料工作,视频里称他为“刷墙哥”。田刘宾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高中辍学打工,学过开挖掘机,养过鸭子,在服装厂干过,水产市场卖过鱼,学校食堂做过帮工,工作经历普普通通。

  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对生活有着普通人的美好向往,希望能过上好一点的生活,希望能开着自己的车,载着妻子去看海,希望有朝一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使他想提升自己,报考了浙江大学的远程教育建筑工程专业。因为他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能为他带来更好的生活。这一朴素的理念,支撑着他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抽空学习。

  普通的人,美好的梦想,为了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着。在我们生活的社会上,有着很多像“刷墙哥”这样的普通人,为了梦想而奋斗,希望的曙光在召唤。新年伊始,媒体为我们报道了“刷墙哥”这样一个小伙子,身上充满了正能量。我们都是普通人,虽然各自的生活目标可能不同,但“刷墙哥”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向上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社会在发展,要不断地提升自己。现代社会为人们提供了许多机会,包括互联网学习平台。“刷墙哥”对未来的追求,借助了浙江大学的网课学习。科技发展了,智能手机大量使用。人在外地,可以拿着手机学习。智能手机能上网,能浏览网页,能听老师讲课,能通过QQ同老师即时交流,解答疑问。基于互联网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刷墙哥”提供了方便的学习机会。希望社会上各种类型的教育机构,能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那样,采用各种方式,通过各种便利的学习方式,为包括“刷墙哥”在内的各类社会群体提升职业技能提供服务,助他们实现生活梦想一臂之力。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很多人都有了新的生活目标。目标有了,就要努力实现。我们要像视频中的“刷墙哥”一样,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争取让生活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