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选举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

  东营日报1月5日讯(记者 吴文召) 今天下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黄河影剧院举行。

  292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申长友、郑建军、宇向东、朱开国、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杜延明、燕乃敏、苟增杰、刘斯杰、梁润生、成秋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豪志、陈泽浦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宇向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作的东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作的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作的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郑建军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建设过硬队伍、竭诚服务人民”的总体要求,制定修改法规3部,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报告21项,作出决议决定4个,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67次,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郑建军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科学有效履行监督职能;三是强化立法引领保障,不断丰富深化依法治市实践;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五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激发人大工作活力;六是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郑建军指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注重创新理念,更加注重依法履职,更加注重人民需求,更加注重求真务实,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新贡献。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紧贴中心履职上要有新加强;二是在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幸福感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在弘扬法治精神、发挥立法作用上要有新成效;四是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上要有新举措;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效能上要有新提升。

    廖伟忠在报告中说,2017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今年,全市法院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落实本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砥砺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建在报告中说,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大力推进“责任东检、智慧东检、人文东检”建设,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接受各级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全力打造新时代检察工作升级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士合、徐守华、郭九成、张庆华、张润国、贾瑞霭、何学民、聂建军、孙早军、田和友;张秋波、周燕明;张洪山、李俊峰、刘美华、韩利学、赵峰、廖伟忠、王新建、田青云、王吉能、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乔恩言;王秀华、闫树信、张传胜、王少飞、陈胜、王景春、张惠、温龙亭等。

    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