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印象:让爱心汇入“生命银行”

关键词:爱心

  找失主、帮拖车、报路况、救伤员……近两年来,不少市民在乘车外出时都能发现这样一支出租车队,车队中的的哥的姐碰到路上的难事儿“全都管”,被市民亲切地称为“管得宽”车队。该车队名为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17名车队的的哥的姐拥有应急救护员证,车内还配有急救包、拖车绳、灭火器、电瓶跨线接等车内必备工具。

  近年来,我市红十字会联系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不断壮大。与此同时,造血干细胞、遗体、角膜捐献工作也持续开展,截至目前,我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者已达132例、角膜165例、器官114例,已成功捐献遗体10例、角膜15例、器官1例。

 

  整合救援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9月15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云端应急救援队在东营区商贸园成立。据了解,云端应急救援队主要是针对水上救援,今后将主要在清风湖、黄河入海口等地域开展救援志愿服务活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只是红十字会今年在救援志愿服务中所做的队伍建设之一,依托“博爱家园”项目,市红十字会在社区组织居民持续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以提升社区防灾能力。

  今年以来,全市培训红十字救护员4000人,救护知识普及培训20000人。自成为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成员单位后,市红十字会承担了420名志愿者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救护员持包上岗,提升了救援能力。

  在全省组织的应急救护大赛上,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取得了比赛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在推广“博爱东营”红十字公益项目推介书、广泛对接社会爱心企业、筹集社会资金和物资的基础上,红十字会于今年成立了全市首个基金——晨晔基金,2017年,共接受捐赠款物58.49万元,发放46.81万元,积极争取省会14.2万元药品,并对贫困家庭及时发放。

  推进“三献”工作挽救患者生命

  11月15日,在寒衣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在东营市永安陵园举办了寒衣节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在遗体捐献纪念碑前,捐献者家属、志愿者等各界人士通过默哀、献花等方式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表达哀思。

  我市首座遗体捐献纪念碑落成于2016年10月,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的落成,既为我市捐献者的亲属提供了缅怀和悼念亲人的场所,也表达了社会对捐献者的尊重。近年来,市红十字会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市内倡导为医学科学“献身”,并持续推动此项工作的进展。截至目前,我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者已达132例、角膜165例、器官114例,已成功捐献遗体10例、角膜15例、器官1例。与此同时,2017年市红十字会完成了省会安排的采集200例造血干细胞的任务,并于9月份成功举办了全市造血干细胞突破30例大型宣传活动。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