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整治:文汇街道民生工程暖民心

关键词:东营河及北二路

  东营网讯 “政府把工作做到了俺们心坎里,这样的拆迁俺们全家都满意。”说起拆迁,文汇街道青华社区的拆迁户刘玉英言语中透着激动和高兴。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她手捧一面锦旗送到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文汇片区分指挥部,锦旗上写着:“尽职尽责,助群众解困;求真务实,显文汇精神。”当这样的话语映入眼帘,文汇片区分指挥部每个工作人员的心里都暖烘烘的。自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启动以来,他们放弃了休息日,发扬“5+2”、“白加黑”的攻坚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取得了丰硕“战果”,指挥部里挂满了老百姓送来的感谢锦旗。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涉及东营区文汇街道350处,近17万平方米。由于地处西城核心区,辖区迁占户情况相对复杂。自迁占工作开展以来,文汇片区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入户协商,每晚加班加点开会总结当天进度,单独分析个例,集众智慧,攻坚克难,迁占户都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在东营区拆迁启动誓师大会之后仅仅20多天时间,文汇街道的协议签订便已超过九成、拆迁接近六成,顺利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每一个协议签订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话语和无数努力,拆迁户吴大爷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在拆迁房屋评估过程中,青华征地迁占组工作人员了解到吴大爷虽为房主,但其土地所有证在合伙人手中,且两人因多年前房屋租金问题产生过误会,矛盾一直没有解决。为此,工作人员多次到吴大爷家中走访,同时找到其合伙人了解情况、耐心劝说,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工作组还帮助吴大爷到土地管理部门开具了相关手续证明,使吴大爷得到了应有的土地赔偿款。“政府事事替俺老百姓考虑,俺还有啥不知足呢!”吴大爷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为了片区划分科学便利,文汇片区分指挥部按照社区、村居管辖范围划分成北王屋、东营社区、中王屋、胜华、青华、营园、胜安、嵩山8个征地迁占组。按照管辖区域划分的工作组,非常了解拆迁区域基本情况和拆迁户状况,工作得以高效开展。为了人员搭配协调合理,科级干部在迁占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征地拆迁工作组组长由所属村居、社区包靠科级干部担任第一组长,同时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在拆迁形式复杂、拆迁户数较多、拆迁难度较大的工作组增派1至2名科级干部担任组长。在入户测量、手续申报、协议签订、腾空验收、拆除房屋工作中,中层发挥了综合协调、一线盯靠优势,带领社区、村居人员开展工作,形成了工作合力。

  文汇片区拆迁征地工作组成立后,入户开展工作细致、认真,在发动群众工作上按照“三双一”的思路进行,即:“一户一情况”,“一户一分析”,“一户一方案”;将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真正将拆迁政策联系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落实到户。此外,文汇街道自2011年推行的网格化管理,由于各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经常深入居民、商户家中开展工作,网格管理员了解拆迁户情况,拆迁户也非常熟悉网格管理员,这在前期对接、调查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正是得益于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文汇片区的工作得到了快速推进,也赢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拥护。截至12月5日下午5时,文汇片区协议签订率已占总量的95.4%;实际完成拆迁11.42万平方米,占总量的67.3%。 (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