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动能转换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大王镇|动能转换

  广饶讯 今年以来,广饶县大王镇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通过三项举措,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预计今年1至10月份,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277亿元,同比增长13.35%,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16.17%,利税110亿元,同比增长8.1%。

  针对传统工业耗能高、效率低的状况,大王镇扎实做好“加减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华泰集团先后淘汰了价值20多亿元的耗能耗水高的3条草浆生产线、8条落后纸机生产线和9台热电机组,投资200多亿元增上了9条国际一流的高档新闻纸、铜版纸生产线,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引进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华泰集团吨纸耗水由原来的80-100方降至6-10方,产品综合能耗下降21.4%,综合效益提高了40%。

  紧抓“互联网+”机遇。华星石化围绕提质增效,建立数据基础上的营销决策体系,精细化、精准化营销战略稳步实施。前移产品供应链,依托强大的异地分销网络,全力提高直销比例,截至目前,龙口等四地成品油分销库分销油品达25.2万吨。强化电商销售,全面深化信息化系统建设,今年ERP自动发货过账及清账等7个信息化项目正式上线投运,系统应用功能大幅增强。截至11月上旬,华星石化实现营业收入203.64亿元,同比增长31.44%,完成产品总销量481.47万吨,同比增长18.64%。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王镇对造纸、化工、橡胶等传统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梯次升级战略,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扶持、绿色通道服务等手段,鼓励传统产业进行革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传统产业的“高新转型”,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为依托的科技创新体系。目前,全镇有50多家企业与国内外120多家高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科研机构,其中,省级以上科研机构23个,国家级技术中心2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泰山学者岗1个;省级以上知名品牌达17个。 (牛超群)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