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各级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

关键词:新旧动能转换

  东营网讯 10月30日下午,市经信委组织全市35家企业及各县区、开发区经信局召开落实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会上,解读了《东营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同时听取企业对落实大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10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自大会召开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加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了支持服务工业、推动工业发展的热潮。

  10月14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东营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确定将从设立扩大主导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企业扩大工业投资,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着力降低企业成本,鼓励实施兼并重组,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十个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大会召开以后,东营区迅速行动,表示将牢牢抓住工业这一经济发展的命脉和基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总体布局,鼓励企业向高端领域发力;在石化方面延“油头”层级规模的同时,伸“化尾”产业链条,全力实施一批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项目。同时聚焦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推动全区工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东营区美丽工业升级版。

  作为全市北部重要经济增长极,河口区将锁定“一极两区”目标定位和工业倍增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节约集约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全省有影响、全国有特色的绿色油化强区、生态食品名城和临港产业高地。在突出培育骨干龙头企业主力军方面,河口区将编制《河口工业发展规划》、《河口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及《河口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布局指导目录》,以规划引领产业转型发展。

  对垦利区而言,工业是命脉基石,更是立区之本,工业兴则垦利兴。垦利区为全面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将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扶优企业为重点,以调优结构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创优服务为保障,让新动能逐步挑起大梁,旧动能不断焕发生机,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新常态下发展好工业经济,必须有正确的路径引领才能谋好篇、布好局。下一步,广饶县将更加注重政策引领,坚持新型工业化核心战略、创新驱动、项目建设不动摇,使发展的方向更明确。

  同时更加注重基础投入、注重服务保障,使支持的手段更有力,企业的发展环境更优越。在做好这些方面的同时,广饶县还表示把企业家的精气神传承好、弘扬好,更好地推动工业发展,以工业经济的大突破带动广饶事业的大发展。

  今年以来,利津县始终把工业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优存量和扩增量并举,推动工业实现内涵式发展。下一步,利津县将围绕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抓好总投资164亿元的11个在建项目推进,加快完善总投资213亿元的18个储备项目手续,迅速掀起工业发展热潮。

  10月27日,市经信委组织召开经信局长座谈会。对全市支持工业发展大会筹备、组织情况进行了说明,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深入解读了《东营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并要求市县联动组织好油田改制存续企业和地方企业两个座谈会、建立重点产业项目库、建立企业家人才库、做好企业奖补政策落实等工作,同时确保完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散煤清洁化治理目标任务、扎实抓好错峰生产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加油站综合整治任务。 大会结束后,市工商局认真组织学习了大会讲话精神,下一步将找准工作切入点,从深化注册登记便利化、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全市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工商在服务全市工业发展中的职能,积极服务全市工业发展。(记者 李言心)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