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利!东营实施“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

关键词:残疾人|创业|就业

  东营网讯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我市印发了《东营市“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截至11月下旬已取得显著成效。

  《东营市“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是根据《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山东省“共享阳光”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实施办法》及《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意见》制定的。方案聚焦了我市农村贫困残疾人的总体要求,结合了东营实际。

  全市范围内以“安置型”、“辐射带动型”、“入股分红型”等形式,直接吸纳或组织农村贫困残疾人从事的种植、养殖以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产业,按照现代经营模式建设扶贫基地,以从事种植、养殖以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的残疾人个体创业、庭院经济项目,以网络平台为依托的网络创业项目,以“第一书记”结对帮扶为依托的帮扶项目,均有机会申报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省级优秀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市级残疾人个体从业和庭院经济户等,通过审批的项目可享受到相应的扶持资金。

  2017年,我市创建省级就业创业扶贫优秀基地2处、示范基地1处,致富能手、自主创业标兵各2名。新建市级就业扶贫基地5处,全市通过残疾人扶贫基地安置100余名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150余户残疾人就业,基地所安置的残疾职工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农村户年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脱贫率85%以上;扶贫市级残疾人个体从业50户;发展残疾人庭院经济100户;“第一书记”帮扶残疾人扶持项目100名;扶持30名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网上创业。(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