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海内外人才引进 吸引“高人”加盟东营创业

关键词:人才

  东营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积极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并举的发展战略,加强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和资金扶助,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平台,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今年新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305人次。

  据了解,目前我市产业人才队伍规模、结构、层次不尽合理,高层次、专业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较少,尤其是缺乏中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领军人物、行业带头人等高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缓解产业转调升级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我市建立了较为完备的人才引进激励措施和留学人员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制定和实施了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的意见、大学生“百千万”聚才计划和“金蓝领”聚才计划、海外引智工作站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打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来东营创业的“绿色通道”,我市加强与美国中华专业人士协会、澳大利亚华人科学家协会、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加拿大留学人员协会等海外引才渠道的联系,先后组织和参加了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赴欧洲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海外留学人才石油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招才引智对接会等人才交流活动,共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305人次,新增留学人员回国创业44人,达成高端人才技术合作项目意向67个。

  为推动人才技术项目落地,我市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今年新获批省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2处、省级引智项目资助计划4项,获省级引智项目资助经费90万元;获批黄蓝经济区人才资助项目16个,争取省级专项资助经费160万元;推荐我市2家企业和2名高层次人才申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国家最具成长潜力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