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二批2价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就近接种

关键词:宫颈癌|2价|4价|疫苗

  东营网讯 11月15日,记者从东营区卫计委获悉,第二批宫颈癌疫苗运抵我市,1000支、400支、500支、900支、200支疫苗分别运抵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据统计,从8月开始,我市第一批共计27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后,于8月底被接种、预订一空,连续两个多月以来,一直处于缺货状态。据悉,4价宫颈癌疫苗有望于年底进入东营,届时,20至45岁的女性将可以接种。

  据介绍,除东城医院可单独购买1支外,其他接种点一般采取一次性预订3支疫苗的方式。截至目前,我市已售出宫颈癌疫苗2700支,其中,东营区1600支、垦利区400支、广饶县300支、利津县400支。

  自宫颈癌疫苗上市以来,得到了东营市民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各医院妇产科门诊、各接种点的咨询多了起来。8月底,我市第一批宫颈癌疫苗预订或接种完毕,一直到11月初,一直处于缺货状态。随着新一批疫苗的到来,市民又可以就近到接种点接种了。“第三批和第四批疫苗也已经到国内了,现在疫苗货源充足,应该不会再出现缺货的现象了。”葛兰素史克公司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驻东营工作人员徐龙表示。据东营区新区医院妇产科大夫介绍,4价疫苗有望于年底到我市,该疫苗适合用于20至45岁的女性接种,适用于预防由16、18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所致的宫颈癌,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2/3)和原位腺癌(AIS)。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