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可淘宝、支付宝在线预约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啦!

关键词:支付宝|宫颈癌疫苗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11月8日开始在上海陆续露面,浦东4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8日首批“开打”。

  日前,阿里健康宣布,将宫颈癌疫苗在线预约接种服务的范围由原来的41个城市扩大至全国100多个城市的8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包括济南、东营、临沂、威海、泰安、济宁、淄博、潍坊、烟台、聊城十城。

  上述山东这些城市的女性居民,只要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搜索“宫颈癌疫苗”,即可进入咨询预约服务页面,随时查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信息、咨询医疗专业人士和智能咨询机器人,了解相关接种知识,并享受疫苗在线预约接种服务,点击“立即预约”便可以选择所在区域和附近的社区接种机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阿里健康了解到,枣庄11月9日也将开启线上预约,山东其他6个城市也将在双十一前后基本都可以在线预约,目前则可以在线预留电话,上线后会有短信提醒可预约。

  阿里健康疾病预防业务负责人钟聪娣接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到今年底,该项目将覆盖全国120多个城市15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延伸阅读:

  宫颈癌疫苗巨头国内用数据交战

  2017年7月31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二价HPV疫苗“希瑞适”正式在中国内地销售,成为首个进入中国内地的HPV疫苗产品。默沙东和GSK都是HPV疫苗的巨头,全球范围内,HPV疫苗获批上市的药企仅此两家,而宫颈癌疫苗已在全球上市10年,两家公司一直都在中国大陆展开审批角逐,而智飞生物和阿里健康(00241-HK)分别是两大HPV疫苗巨头在中国市场厮杀的“代表”。

  2017年8月15日,GSK宣布与阿里健康推出“瑞至项目”,主要为用户提供HPV疫苗接种的教育咨询、线上预约等服务。很明显,GSK与阿里健康的合作主要原因是阿里旗下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有着丰富的数据资源和流量,且大数据、精准营销等技术也相对成熟,有利于二价HPV疫苗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推广,以时间换空间,领先一步占领市场份额甩开竞争对手默沙东。

  从市场需求规模来看,根据目前全球总体来看,推荐的接种年龄在9-45岁之间(美国的建议年龄是9-26岁),参照全球总体范围,按照10%的市场渗透率,我国HPV疫苗潜在需求人群在4400万人左右,按照预期2000元的注射价格(预计希瑞适在国内上市价格),则国内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880亿元,按照30%的渗透率,则市场需求总量超过2600亿元。

  图表1:2006-2020年全球宫颈癌疫苗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美元,%)

  图表2:中国HPV疫苗市场需求测算

  数据来源:阿里健康、前瞻产业研究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赟)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