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孩接种东营首支宫颈癌疫苗 首日全市36人接种

关键词:接种|东营首支|宫颈癌疫苗

  东营网讯 8月9日上午8:30,我市25岁女孩吴亚男在东城市直机关医院(东城医院)接种我市首支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在我市接种首日,就受到广大适龄女性的关注和欢迎。市民除可到市直机关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供应卫生院,东营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利石油管理局妇幼保健院、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外,也可到就近预防接种门诊预约,东营区卫计委将根据预约情况配送疫苗。截至9日下午6时,接种首日,全市共有36人接种宫颈癌疫苗。

  据了解,市直机关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供应卫生院,东营区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胜利石油管理局妇幼保健院、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为17人、6人、2人、1人、10人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

  9日上午8时许,吴亚男来到东城市直机关医院,挂号、到妇科门诊开药、交费、去二楼打疫苗……“我觉得这个疫苗挺好的,预防比得病了再治要明智。”吴亚男庆幸自己赶上了25岁这个能打宫颈癌2价疫苗的末班车。接种完后,医生叮嘱她观察半小时后再离开。

  随后,东城的陈女士带着17岁的女儿来接种宫颈癌疫苗,她告诉记者,女儿是职业学院的学生,昨天她刚知道这个消息,是丈夫听说后告诉她的,一大早就带着女儿来打了。“挺好的,我还告诉了同事,都觉得挺好的,他们的孩子也来打。”

  除了妈妈陪同来接种的,记者见到了在爸爸的陪同下来接种的22岁女孩。她告诉记者:“爸爸让来打”。在银行工作的李先生看到新闻后,一大早带着自己的女儿接种。李先生关注宫颈癌疫苗已久,他告诉记者:“以前就听说过这个疫苗,有的朋友去香港打的,随着经济的发展、医学的发达,人们对健康也越来越重视,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疫苗。”葛兰素史克公司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驻东营工作人员徐龙告诉记者,东营全市范围内,东营区1000支疫苗已经到货,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均已订货,预计一周后送达。

    据了解,葛兰素史克公司为了避免个别区县囤货造成疫苗紧张,目前全国每个区县订购每单限额1000支,希望市民朋友有意向接种的可以提前预约,方便接种门诊和疾控中心更好的把控用量情况。(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