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曹明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评析之十九

关键词:曹明刚

权钱交易没有“安全地带”

  为了安全起见,曹明刚将从某企业索要来的30万元赞助费存放在一个朋友处,并天真地认为:“这30万元的赞助费是我从企业要来的,钱不在我手里,就不算是我个人占有的,就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把钱放在他那里,我没有使用,就不算违纪违法,钱还是由我控制,这样我比较放心”。

  为了逃避查处,曹明刚可以说是绞尽脑汁,煞费苦心,无论是利用出书名义向企业老板要来的“印刷费”,通过违规项目审批收取的“好处费”,还是企业主动送上的“赞助费”,他基本上都不亲自经手,而是安排自己的“铁哥们”,与企业有关人员联系,通过伪造企业往来账目,将资金先转到“铁哥们”的企业账户,并且会将钱暂存在他们那里,等过一段时间,确认没有问题后再拿回来。

  曹明刚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就在自己和企业老板之间建立起了一条“安全地带”。然而,这条所谓的“安全地带”不仅不安全,迟早会被发现。事实也充分证明,只要是权钱交易等违纪行为,就没有所谓的“安全地带”。任何侥幸和幻想都逃不过组织和群众监督的眼睛,无论是称兄道弟的“铁哥们”,还是勾肩搭背的“官商情”,任何同盟和默契都敌不过纪律的轻轻一击。对党员干部而言,真正的安全地带,就是恪守纪律底线。纪律底线是最后一道安全线,底线之外危险密布,毫无安全可言。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