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前三季度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656.4亿元

关键词:旅游|消费

  齐鲁网济南11月4日讯 记者11月4日从山东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从消费端促进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从供给端引导消费升级,消费热点和亮点不断涌现。前三季度,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同比增长8.1%,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家居家装消费持续走强。今年以来,商品房去库存成效明显,拉动家居家装类商品消费较快增长。前三季度,限额以上单位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5%,家具类增长11.5%,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2.9%,五金电料类增长14.0%,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2.0、0.9、3.3和7.7个百分点。

  二是文化信息消费热度不减。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文化信息产品和服务日益丰富,文化信息消费备受热宠。前三季度,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4.8%、8.9%、15.3%和15.6%,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26.0、0.6、2.5和7.4个百分点。

  三是大众住餐消费稳步加快。随着居民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以特色、时尚、方便、快捷为主打品牌的小微住宿、餐饮企业展现出旺盛生命力。前三季度,限额以上小型、微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和11.4%,分别比大中型餐饮企业高3.7和4.6个百分点。小型、微型住宿业营业收入增长11.6%和14.8%,分别比大中型住宿企业高4.2和7.4个百分点。

  四是旅游休闲消费不断升温。随着旅游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旅游休闲产品日益丰富,旅游休闲消费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接待国内外游客5.8亿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656.4亿元,增长14.4%,其中,国内游客消费增长14.5%。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