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00天活动5万场 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落幕

关键词:消费

  10月31日晚,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闭幕式暨大型交响音乐会在济南举办,标志着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落幕。

  据了解,消费季于7月20日开幕,历时100天,全省17市协同推进,城乡联动开展。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分“艺术精品欣赏”“新兴时尚采撷”“文化旅游揽胜”“传统工艺体验”“数字文化畅享”“人文素养提升”六大板块,开展了首届山东国际小剧场话剧演出季、山东地方戏曲剧种代表性剧目展演等文化演艺活动,让群众们在家门口看到了众多享誉国内外的精品力作。此外,文化消费季还推出了德州梁子黑陶、淄博琉璃、孔府印阁篆刻、艺术丝巾等文创产品,举办了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泰山国际登山节、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临沂书圣文化节等文化节庆活动。

  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戏曲、书法、广场舞、讲座等各类艺术形式,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广泛开展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人文素养。据统计,消费季期间共开展1000余项、近5万场次惠民消费活动。

  活动探索建立了“一券、三平台”运行模式,省市两级投入文化消费引导资金1亿元,吸引1.33亿人次参与,直接拉动文化消费超过3亿元,消费总额达206.7亿元。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