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东营新闻大事记 央视《还看今朝》山东篇聚焦东营

关键词:新闻大事记

  金秋十月,天气转凉,树叶也由绿转黄,东营的街头在秋叶点缀下显得格外美丽。每到周末,人们或走上街头,或走进公园和市内景点,用镜头和眼睛捕捉着深秋的最后一抹金色。

  尽管连续降温带来阵阵凉意,但这个十月,东营却依旧充满了城市发展进步的激情。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全市出台人才吸引计划,向高技能人才抛出橄榄枝;南一路快速路G18跨线桥顺利合龙,全市印发了《“十三五”东营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那么就跟随我们的报道,一起看看东营十月份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吧。

  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东营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节庆活动。据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41.1万人次,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4.5%;实现旅游消费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4%。国庆中秋”假期期间,东营机场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从东营港坐滚装客轮去旅顺的旅客达4137人次,东营汽车总站发送旅客64634人次。

  一句话点评:双节同庆,全域旅游,拉动东营经济向好发展。

资料图

   我市出台“金蓝领聚才计划”

  中共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金蓝领聚才计划的意见》。这是我市在高端技能人才引进方面出台的首个优惠政策,填补了我市引进高端技能人才方面的政策空白。引进的人才可在补助奖励、住房补贴、生活补助、户籍办理、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7个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一句话点评:政府搭台招贤纳士,彰显出东营引进高端技能人才的诚意。

  央视《还看今朝》山东篇聚焦东营

  10月3日上午10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大型直播节目《还看今朝》山东篇,航拍快镜头多次出现了东营的面孔。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东营湿地生态保护的成果,美丽的黄河口风貌以及东营农村、城市的发展变化。节目播出后引起各界强烈反响,一度刷爆了东营市民的朋友圈。

  一句话点评:今朝看美丽东营,惊艳了全国的目光。

  “十全十美”日迎来领证小高峰

  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当天,东营三区两县婚姻登记处迎来领证小高峰。市民马先生表示,特意选择10月10日登记,就是借“双十”十全十美的寓意,希望以后的日子十全十美,甜甜蜜蜜。据统计,全市共有240对新人领证,比去年229对增加了一些。

  一句话点评:原来领证也能赶时髦呀!

  

  

 

  资料图

  中心城供暖价格定了

  从10月15日至11月10日我市中心城区将开始供暖集中收费,逾期交费将影响正常供暖。根据《关于调整中心城区非住宅供热价格的通知》,从10月15日至11月10日对我市中心城供暖集中收费。收费标准按建筑面积收取,整个供暖季住宅收费价格为每平方米21元,非住宅收费价格为每平方米32元,与去年价格一致。今年的缴费方式共分2种:已实行单户控制的住宅可直接进行网上交费或到银行代收网点交费。分户小区及非住宅区域需要继续到东营市供热管理处大厅进行交费。

  一句话点评:马上要进入“供暖季”了!

  资料图

  东营有了养犬“硬杠杠”

  10月12日,我市召开《东营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就《条例》内容进行了现场通报。《条例》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分“总则”、“免疫与登记”、“养犬行为规范”、“经营与诊疗”、“收容、救助与留检”、“法律责任”等七章,共四十二条。其中明确规定,养犬管理工作由公安机关主管,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必须遵守登记制度,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当用犬绳、犬链牵引等。重点管理区禁养藏獒犬、牛头梗等烈性犬。一句话点评:在东营养犬不能再任性了。驾考新规正式“上线”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系统通用技术条件》等系列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技术标准于10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新规,驾考内容有所调整。不少初学者听闻压力倍增。别担心,市交警支队驾考科工作人员说了,驾考难度并没增加,只是更贴近日常生活。

  一句话点评:细心点,就能过!

  国产新支线飞机再飞东营

  10月12日,国产新支线ARJ21-700飞机飞抵东营胜利机场,同时开始试飞工作。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一句话点评:东营商飞基地办公楼奠基后的首次试飞。

  “北斗上民机”首次试飞成功

  10月10日至14日,在胜利机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一次不寻常的飞行试验,将我国两个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专项紧密结合在一起,正式拉开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在国产民用客机应用的序幕。

  一句话点评:开辟了国产民机导航系统新纪元!

  14万个新车号已入库

  又有14万个新车号可以选择了,号段是从鲁E000L0至鲁E999Z9(不含O)。车管所已向省交警总队申请发放现有号牌排列模式中全部剩余14个号段(之前已发放了10个号段),即从鲁E000L0至鲁E999Z9(不含O),共计14万个。10月17日下午公安网选号系统中新增的14万个新车号,市民已经可以选择。

  一句话点评:新买车的车主说不定能选到好号。

   南一路快速路G18跨线桥顺利合龙

  10月18日,南一路快速路G18跨线桥顺利合龙。南一路快速路(华山路至西一路)建设工程于2016年11月3日正式开工,经过近1年的建设,继西一路跨线桥完成后,10月18日上午12时完成G18跨线桥最后一联的混凝土浇筑施工,G18跨线桥顺利合龙,本工程关键性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已取得重大进展,后期将进入附属设施施工,不断向年度总目标稳步推进。

  一句话点评:东西城连通又进了一步。

  到海口、天津、深圳有航班了

2017年10月29日至2018年3月24日,东营胜利机场进入冬春季航班时刻。届时,我市将增加前往海口、天津、深圳等地区的航班,前往部分城市的航班班次也将加密。东营—北京(首都)航班加密,每天均有往返于首都机场航班。其他城市航班时刻略有变化。市民若有出行需求,可拨打东营机场24小时问询电话:0546-2979888。

 一句话点评:从东营“打飞的”去大城市更方便了。

 
资料图

  2020年东营老年人将达46.6万

  市人民政府于10月18日印发了《“十三五”东营市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预计2020年,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46.6万,占全市人口总数23.24%,目标是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一句话点评:加足马力促进老龄事业发展。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开馆了

  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鸟类专题博物馆——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开馆了!该馆位于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门景区三号楼,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至16:30(11:00停止入馆,16:00停止入馆),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入馆参观。

  一句话点评:惠民利民,东营又添了一个文化科普休闲好去处。(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