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东营新闻大事记 魏希英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

关键词:东营|新闻大事记

  2016年最后的一个月,太多值得铭记的瞬间为这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增添了别样的光彩。这一桩桩、一件件新鲜事,早已化作报纸上的一条条报道、手机上的一条条资讯。这些事件传递了年终岁尾东营的讯息和脉搏,见证了这座城市为实现心中目标而进行的努力。让我们一起来回顾2016年12月发生在身边的大事小情。

  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

  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东营市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通知,自2016年12月1日起,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可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东营市民举报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获得奖励,最高奖励为1000元。

  我市出台“三十一条意见”

  我市出台金融工作“三十一条意见”,涵盖降低税费、社会保障支出、创业成本、融资成本、企业优化产能支出五大方面内容,旨在减轻企业税费,降低企业财务支出成本。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迎来阶段性降低。

  《天鹅》济南演出大获成功

  2016年12月3日,由雪莲大剧院打造的东营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大型互动奇幻剧《黄河口奇缘——天鹅》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此次是黄河口“天鹅”继北京演出之后,第二次飞到外地演出,也是在省内外地市的首秀。当天,《天鹅》在济南连演两场,大获成功。泉城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尖叫和感动的眼泪表达了对这部剧的喜爱。东营区出台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办法

  东营区政府出台了《东营区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办法》。共分八章24条,自2017年1月1日实行。这意味着东营区困难居民医疗救助从2017年起有了标准。其中,医疗救助对象范围由原来的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孤儿、城镇“三无”人员扩大至低收入家庭、因病致贫困难家庭人员。

  东营一人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

  2016年12月5日,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其中,我市个体工商户李本峰参会并受到表彰。

  据了解,山东省受表彰人员有26名,李本峰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体工商户。

  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改革听证会召开

  2016年12月6日上午,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改革听证会在东营宾馆举行。气量设置为3档,以自然年度为计量周期。第一阶梯年用气量为360立方米(含)以内。气价调整方案中,第一阶梯气价分别为1.9元/立方米和2.0元/立方米。除经营企业代表外,多数代表支持第一方案。

  东营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

  2016年12月7日上午,随着东营海关关长张云翔一声令下,东营综合保税区首批货物——胜利高原公司自加拿大进口的两大集装箱日用品通关入区,标志着山东第4家、全国第54家综保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完全具备使用条件,正式封关运营。

  我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

  我市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了一批快充站及充电桩,已建成80个充电桩,还有144个充电桩正在加紧建设施工,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计划2017年电动汽车充电桩达到450个。

  我市亿元设备出口中东

  2016年12月10日,科瑞石油生产的6套大型往复式压缩机在东营顺利发运。该项目是科瑞石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国家客户设计制造的超大功率天然气压缩成套设备,合同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魏希英家庭当选“全国文明家庭”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山东省有14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东营的魏希英家庭当选,这也是我市唯一当选家庭。当天上午,魏希英与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黄水东调将从广南水库取水

  黄河之水将要东调。作为山东省政府重点工程的“黄水东调工程”,计划从东营市广南水库(龙悦湖)向潍北地区调水,提高向潍坊、青岛、烟台、威海的供水能力,统筹解决胶东四市的供水困难。据有关部门消息,目前,山东省黄水东调应急工程选址方案基本确定,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花木兰》“雪莲”首演受热捧

  2016年12月16日晚,雪莲大剧院第六部自制英雄传奇儿童剧《花木兰》正式揭面,在雪莲大剧院首演。该剧讲述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这一流传千年的传奇故事,在继承前五部雪莲自制儿童剧优点的基础上,剧本、舞美、音乐、服装等制作更加精致,堪称精品,看点颇多。该场演出座无虚席,受到观众热捧。

  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开幕

  2016年12月21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2016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会主要展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环境保护、资本市场、国际合作、两化融合、有色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还展示具有代表性的有色金属企业风采。(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