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采油厂追评"一体化"综合施治单元实施与成效

关键词:采油厂|实施|成效

  东营网讯 近日,东辛采油厂开展“一体化”综合施治单元实施与成效追评活动。他们以地质所为大本营,以目标单元管理的区块长为抓手,对自2008年以来,已实施一体化综治的13个单元进行认领,并对其一体化治理流程、治理工作量优化设计、治理成效以及获得新认识以及下步稳效开发保障优化等都展开了全方位的梳理、评价、总结与提炼。此举旨在通过全面总结,深化认识,优化完善,确保最大化释放出一体化综治后续成效。

  油藏的“一体化”治理,是一个涉及油田各行业、多专业的系统工程,需要系统思考、系统把握、整体推进,并在强化专业化管理的基础上,统筹兼顾、整体部署,既分工又合作,相互渗透、互为支撑的综合施治工程;是在老油田一体化综合施治中,依靠集油藏、注水、工艺、地面工程于一体的治理模式的聚力优势,综合治理老油田中后期开发陷入困境的诸多矛盾;是近年来逐渐在老油田治理中发挥出一定的施治效应,并成为水驱老区“强身健体”的一剂灵丹妙药;是以注采完善井网优化构筑为依托,以注水井专项系列治理为源头,以协调注采关系、优化挖潜措施等诸多新工艺为技术手段,由地质、工艺、注采、集输、作业多部门有机配合,从二次完善井网到源头水质改造、从管网更新到调水工程、直至加强动态管理等多措并举、配套而行,采取综合性措施,全方位改善油田开发状况的“一体化”综合施治自上而下的整体活动;是老区实施有效注水促效驱,解决综合矛盾,达到控递减保稳效,提升水驱油藏最终采收率的重要手段之一。

  近年来,东辛厂共对13个断块实施一体化综合治理,其覆盖动用地质储量1.665万吨,共涉及到油水井1098口,通过一体化综治,治理各块均收到治理成效。调整前后比对,这些单元出现了井网控制程度、采收率、水驱动用程度、油水井开井数、日液、日油水平、注水“三率”、平均动液面、有效注采比等不同程度的上升,综合含水、自然递减下降的良好开发态势。一体化综治为确保了这些单元在井网完善、细分、重组等综合调整后,能调整一块、提升一块、稳住一块,递减减缓一块提供了后续稳效技术支撑。(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