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实施“五大工程” 推进精准康复服务体系建设

关键词:市残联|精准康复服务

  东营网讯 9月30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自今年9月以来,东营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共圆康复梦”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以实施“五大工程”为载体,以让残疾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着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坚持“抢先机、扬优势、补短板”的工作思路,以新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为契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座谈讨论以及宣传橱窗、学习园地、警示语句等有效途径,加强全体干部职工职业操守,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争做残疾人康复服务事业的排头兵和引领者。

  二是着力实施“技能培训工程”。坚持以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扶持盲人按摩自主创业就业为引领,全力构建定位精准、思路清晰、多元参与、转型升级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保障体系,提升技能培训科技含量,拓宽自主创业就业渠道,实现共建共享,全面提高残疾人就业的能力。

  三是着力实施“重塑生命工程”。以东营启蒙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依托,通过专业、系统、科学、全面的感统训练,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培养自闭症及其他发育障碍残疾儿童潜在的智能和体能,让自闭症及其他发育障碍残疾儿童在“重塑生命工程”中重获新生,享有和健全儿童一样的童年。

  四是着力实施“居家服务工程”。积极引导和充分发挥呼叫平台“一键通”的优势,全力做好医疗急救、家政服务、生活照料、康复训练、情感慰藉、商品配送、政策咨询、法律维权等多种形式的居家服务工作,为更过的残疾人提供人性化、智能化、贴心式的居家服务。五是着力实施“辅具示范工程”。全力建好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及时向所需人群推介和代购新产品、新技术,精心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研发、评估适配、租赁维修能力,以满足有辅助器具需求的各类残疾人,逐步实现“应需尽配”。(记者 李晓琳 图片/通讯员 刘建军 张玉刚)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