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有了交通违法抓拍"神器" 每月最高可奖3000元

关键词:交通违法|法抓拍

9月26日,我市“智能后视镜抓拍交通违法系统”正式启动,今后借助智能后视镜,车主行驶在路上可随时抓拍下闯红灯、变道加塞、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与此同时,“智能后视镜抓拍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办法”也相应出台,举报机动车违法行为可获得相应奖励。

智能后视镜交通违法抓拍启动仪式结束后,易站通一名员工向运输企业工作人员展示智能后视镜的用法。

  东营网讯 9月26日,智能后视镜交通违法抓拍启动仪式在蓝海大饭店举行,即日起,借助智能后视镜,司机走在路上可随时抓拍下闯红灯、变道加塞、车窗抛物等不文明现象,随时可参与交通管理。据了解,该系统通过终端加平台的方式,可实现车辆与公安交通管理后台的互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智能后视镜交通违法抓拍系统”是东营交警联手东营联通公司与广州易站通计算机科技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其中,终端指的是安装在车上的“车小丫”车载智能终端,这是一款车载智能后视镜产品,拥有智能语音、导航服务、行车记录仪服务、网络音乐台服务等多种互联驾驶服务功能,而利用该终端的“随手拍”功能,即可实现快速抓拍。

  与此同时,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市财政局出台了“智能后视镜抓拍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办法”,鼓励广大车主通过安装“智能后视镜”,抓拍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在行驶过程中,如遇闯红灯、逆向行驶、强行变道加塞、向外抛物、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破坏交通安全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车主语音与“智能后视镜”进行“对话”后,摄像头可随时进行抓拍,随后抓拍的照片和视频通过网络将自动上传至东营交警智能后视镜抓拍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据介绍,举报机动车违法交通信号闯红灯、逆向行驶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强行变道加塞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驾驶人或乘车人向外抛撒物品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损害交通安全设施的,奖励20元。

  在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使用方法,在路上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后,只需对着“智能后视镜”喊出相应指令,视频头就自动将前后视频和照片保存下来,随后将上传至“车辆交通违法审核认定平台”,经公安交警部门审核认定后会予以奖励。这是互联网时代城市交通管理的新模式,车联网技术成熟应用到了交通管理当中。

  对于举报内容,东营交警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其中,举报人提供的抓拍内容,应能清晰反映车辆的类型、车辆号牌、外观特征、违法行为、违法地点、违法时间等信息,另外,举报人提供虚假身份信息、举报事实不清或证据不足、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无法取证等行为,不在奖励范围内。

  公安交警部门对举报经查证属实后,会委托运营商一月内通过手机话费形式对举报人兑换奖励。对多人举报同一车辆同一违法行为的,按时间顺序奖励最先举报人,同一举报人每天最高奖励100元,每月最高奖励3000元。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