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儿不要做了!每周五、日东营交警集中夜查

关键词:严打|交通违法

  东营网讯 9月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切实开展好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市交警将在本月开展路面防控战,对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查处。

  严管重点车辆

  严查重点违法

  即日起,市交警支队将深化路面交通违法严管统一行动,紧紧围绕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高风险车辆,查处一批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加大显性用警力度,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实现“四个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即:四类重点车交通违法处理率明显提升,应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交通违法量明显提升,道路交通违法人均查处数量明显提升,现场查处数量明显提升的目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重点将放在

  交通流量较大路段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检查重点将放在交通流量较大的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客运班线集中路段,城市郊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筑工地、砂石场等货物集散地,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人群聚集区域,隧道等交通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将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重超载货车、接送学生车辆和面包车等高风险车辆着重检查。本次检查也侧重于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每周五、周日

  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据悉,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将于每周五、周日的17时至22时,在公路、城市道路同时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同时,本月内每周五、周六、周日,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依托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交通管理服务站(室),发动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严把出村出镇的主要关口,以接送学生车辆和面包车为重点,劝阻超员、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严打将依托科技手段,提升执法效能。“我们将加大视频监控网上巡逻频次,加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提升对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两客一危’重点车辆拦截率和查处率,对假牌套牌车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重点车辆实施精准锁定、精确打击。”(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