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镇以支部书记论坛为抓手大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

关键词:北宋镇|党建

  为全面提升村党支部书记从事农村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自2010年以来,北宋镇以工作区为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论坛。

  支部书记上讲台,突出实用性。由镇党委统一组织,在四个工作区各设一个支部书记论坛点,每季度结合农村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举办一期论坛。每期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工作区党总支所辖村支部书记参加,按问题征集、典型发言、提问交流等环节进行,安排3至5名在工作上有独到做法和经验、事迹突出的村党支部书记上台作主题发言。典型发言结束后,参加论坛的其他支部书记向发言人提问,进行学习交流,深入讨论,达到问题同解,经验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采取多种形式,突出灵活性。论坛形式不拘一格,聘请专家讲、外出考察、参观观摩、座谈等形式。镇党委组织相关站所将农村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编写成册下发到每个总支论坛点,作为举办村支书论坛的基本材料,加强培育。9月份,道庵村组织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等先后到沂源、新泰、阳谷、金乡等地学习果树种植、农业示范园建设。通过学习,使大家开拓了发展思路,学到了农业种植本领。

  与党员教育相结合,突出实效性。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时,镇党委改变以往枯燥的“说教式”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多年来举办“支部书记论坛”的成功经验,以工作区为单位,扎实推动党员培训工作开展。在论坛上,党委书记上党课、工作区总支书记教方法、村支部书记说工作、农村党员谈感受。这种互动式的党课,增强了党员的参与意识,也获得了广泛支持。各工作区突出小区域内党建工作特色,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向广大党员进行了宣传,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刘倩)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