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关键词:牛庄镇|招商引资

  东营网讯 日前,记者从牛庄镇相关部门获悉,自开展招商引资以来,牛庄镇便以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型农民创业园、牛庄商贸物流园为载体,吸引了31个涵盖一、二、三产业的发展项目落户到这里。据统计,当前引进工业项目14个,其中过亿元项目8个,在建项目7个,总投资规模63亿元,全镇引进到位固定资产投资约10亿元,力争引资3亿元以上项目1个。

  为建设好招商引资项目,5月16日,牛庄镇设立了专门的招商引资机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成立了牛庄镇投资促进委员会,下设现代农业及旅游、工业及服务业、城建和基础设施、油田产业四个产业投资促进委员会。5月18日,并多次召开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制定工作计划,进行招商载体摸排、项目编报,对在建项目进行备案登记,分配招商任务,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工作来抓。与此同时,5月18日,牛庄镇更加强了对外联络、强化了与外界信息沟通,及时捕捉投资信息,积极争取落实招商项目。

  据了解,牛庄镇坚持不断完善投资发展环境,先后规划建设了总面积7500亩的新型农民创业园,围绕新型农民创业就业平台、城区产业转移承接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基地的功能定位,加快园区建设。并投资2.35亿元,建成了“四横两纵”的骨干路网,配套完善水、电、燃气、污水、绿化、亮化设施,园区起步区面积达到2100亩。同时相继组织实施了镇域主要道路改造以及农村道路网化工程,道路交通网络完备。在招商工作中不断深化“择优选项、双向双赢,真诚服务、惠留客商”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了新型农民创业园、牛庄商贸物流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提供代办、导办等绿色通道服务,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速项目落户。

  自开展招商引资以来,牛庄镇坚持龙头拉动,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先后吸引蓝海生态农业、长安生物质能源、梦工厂生态农业、广东志诚食品加工等7家现代农业企业入驻园区,蓝海生态农业引进的荷兰智能温室种植技术、长安集团生物质能气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牛庄镇还全力培育新型工业产业,以提升产业外向度和产业聚集度为导向。积极带动镇域建材、农资等经营业户入园发展,为城镇建设开发腾出空间。积极推动现代物流发展,区域商贸物流产业专业园区初具规模,为镇域经济发展培植了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当下,牛庄镇正着力洽谈招商引资项目五项,包括山东群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约8亿元的改性双向拉伸酰胺薄膜项目以及东营市格林科尔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130万吨/年型煤生产项目已基本成型。改性双向拉伸酰胺薄膜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3000吨,产值12亿,利润2.8亿,实现税收7000万元,可安置500人实现就业。130万吨/年型煤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130万吨型煤、10万套新型节能炉具、50台套燃煤锅炉改造以及30万吨热能利用。实现年产值12亿元,利税1亿元。另外三项为北京东正农业公司拟在东营市注册的实体公司投资的宏福农业工厂化蔬菜种植项目、鑫源新农村投资的牛庄镇粮所地块改造项目以及实木家具及软体家具系列产品加工项目

  “前阵,王飞镇长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东营区招商引资暨招才引智推介会,在会上和北京汇鑫顺泰投资管理公司顺利签约了高铁特色小镇项目,签约金额就有10亿元。而且北京新国戏文化创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我们镇上推介的吕韵风情小镇项目也非常感兴趣,现在正和他们积极的洽谈中。现在牛庄镇大力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它不仅给牛庄镇带来了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把我们镇的品牌和文化宣传出去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到了我们牛庄镇的发展和优势,招商引资真是一举多得的政策!”牛庄镇经发办主任朱长青高兴的说。

  下一步,牛庄镇将继续着力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发挥好招商引资对惠民生和乡村经济建设的支撑作用,扩大引资总量促进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推动牛庄镇域经济迈上新台阶。(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张起燕)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