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法院出台《意见》全力保障招商引资、企业发展

关键词:开发区法院|保障招商引资

  东营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支持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区内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近日,开发区法院制定出台了《关于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意见》。

  该《意见》共18条,在准确把握法院职能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提出要积极拓展司法服务领域,找准服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把审判工作融入开发区实施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高效生态经济区、高端产业聚集区等各项任务中,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中心工作。 《意见》从加强司法服务和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密切关注主体产业区、东八路东工业园等重点园区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行业的保护力度,及时了解园区建设、行业发展的司法需求,通过开辟诉讼“绿色通道”、持续开展“法官进百企”活动、完善重大案件应对机制等多项措施,切实提升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坚持依法履行职能,通过严格依法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犯罪行为,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管理职责,正确运用司法强制措施,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依法保护干事创业、诚信经营,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