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法院 强化失信惩戒 遏制“规避、抗拒、干预执行”

关键词:开发区法院|失信惩戒

  东营网讯 为强化失信惩戒,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多措并举,不断出台工作方案及落实计划,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着力遏制“规避、抗拒、干预执行”。

  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积极开展“三打击两整顿一清理”活动,将涉民生、涉执党政机关等专项治理,转变为长期性、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行周六集体加班执行、早晚错时执行,对拒不依法申报财产、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据统计,今年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通过采取“凌晨突击”、“午间执行”等方式累计外出执行237次、拘传拘留当事人26人、查封房产208处、贴公告85份、强制腾房9处;开展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把打击拒执犯罪纳入常规工作。

  主动推送失信信息,扩大失信惩戒范围。从严把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录入、公布和审核工作,开展失信惩戒“回头看”行动,确保终本案件及未实际执结案件的被执行人一律纳入失信名单;定期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政府招投标、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限制;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去年以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039人次,其中110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强化执行联动,与公安建立协查机制。针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疑难执行案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出协查通知书,由公安机关协助查缉布控被执行人或车辆,联合召开了打击拒执犯罪暨查控车辆等财产工作座谈会。截止目前,已向公安机关移送38份协查通知书,其中查人13人,车辆25辆,成功布控1人。(记者吴文召)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