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鲜肉老师们的第一个教师节

关键词:教师节

  东营市实验幼儿园老师刘梦琪:“第一次过教师节有点小激动”

 

     “一大早,家长们就在班级QQ群里发教师节的祝福,我为自己选择这个职业感到骄傲,第一次过教师节有点小激动。”刘梦琪是东营市实验幼儿园新入职的幼教老师。9月10日是属于刘梦琪的第一个教师节。

  “一入职,我就教小班,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因为没有经验,感到束手无策。不过,在老教师的引导帮助下,我很快就找到了和小朋友亲近的方法。”刘梦琪告诉记者,因为母亲就是幼儿园教师,所以她从小就喜欢上了教师这个职业。她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经历了笔试、面试,终于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

  虽然目前只在小班当了五天的老师,刘梦琪已经对“人师”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读书期间妈妈就告诉她,做老师第一年是十分艰难的,会遇到很多困难,除了跟前辈学习教学经验,还要慢慢探索如何形成自己的讲课特色。

  对于教师这个职业,刘梦琪觉得应该有爱心,而且教师的责任重大。因为爱是教育的灵魂,爱是教育的开始。尤其是面对个别有缺点,有毛病,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时,更要有爱心。老师首先要去爱孩子,就像爸爸妈妈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想尽一切办法,慢慢地渗透。因为你爱他,你就会有责任,当肩上有了责任,就不会觉得辛苦。

  “孩子们都特别可爱,周五的时候还没到教师节,就有孩子走过来对我说‘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刘梦琪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自己也能够为孩子们所喜爱。(记者 李玲)

  东营市第二中学老师刘广海:享受教师职业带来的幸福感

  

     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也是就职于东营市第二中学刘广海的第一个教师节。对于这份工作,刘广海满心憧憬,“说实话,现在我还在适应调整中,当了二十天的老师,深深地感受到班里孩子的可爱,每次课后,都会被他们的求知欲望打动。”

  今年24岁的刘广海毕业于青岛大学,刚刚考入市二中,任高一两个班的物理老师,还担任其中一个班的副班主任。刚刚入职的他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对于未来,对于刚刚教的这帮孩子充满了期待。“孩子有其独特的个性和成长环境,我们老师应该因材施教,对不同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但是总的要求就是用爱去感动他们,让他们信任你,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刚刚开始接触,所有的工作也是从零做起。就是这样慢慢地摸索,小心地试探,尽量让自己做到最好。

  谈到对于教师这个职业的认识,刘广海觉得,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首先明确你面对的是学生,是有独立人格和独立思维的个体。第二就是对自己说,虽然平凡,但我很快乐。当老师的快乐和幸福不会立竿见影地显现,一个学生的成长,一点一点的转变,有时很小的进步,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曾经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有的学生可能毕业多年以后,才能显示出当初这个老师教育的结果,今天再反馈出来,就会强化你的幸福。“班里有个孩子读初中时成绩很不错,但中考发挥不好,这段时间里,我总是鼓励他,现在他已经扫去了刚刚入校时的阴霾,下决心要考年级前几名。看到孩子的变化,我觉得特别的欣慰”

  教师节当天,班里的孩子对他说,“老师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还有学生自制卡片送给他。刘广海说,自己第一次收到节日卡片,非常自豪。“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尽力做到融爱于生命,融心于课堂,融情于伙伴,努力成为学生和家长都喜欢的老师。” (记者 李玲)

  广饶县花官镇中心小学老师王玲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说起自己第一个教师节,王玲玉兴奋不已。终于成为一名教师了,曾经与梦想失之交臂,但是最后还是牢牢抓住了梦想。

  从小内敛的王玲玉从上学的第一天起,就对三尺讲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下课后趴在讲台上描老师留下的笔迹,自己在家里扮演老师,对着空气上课,心里美滋滋的。

  高考后原本报的师范类专业,结果阴差阳错与“老师”失之交臂,后来又考入公益岗,感觉与梦想渐行渐远。后来,一个机会,王玲玉再也没有错过,成为了一名教师,并迎来了自己第一个教师节。

  “感觉还没适应这一个个的惊喜,身份转变有点快。”当王玲玉真的站到讲台上时,还是慌了神。从“自我介绍”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

  而对于自己的第一个教师节,王玲玉坦言信心满满,“压力山大”,看到了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后,有了十足的动力和奋进的目标,朝着他们迈进!(记者 张振)

  东营市胜利一中高中部老师陈秋成:终于走到梦想成真的这一天

  

    我,当老师了!这是儿时的梦想,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圆梦了。成为老师的那一天,陈秋成激动得没睡好觉。20年来的梦想,这一朝实现了。

  陈秋成告诉记者,孩提时代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丰富了她原本空白的世界,让自己的世界丰富多彩起来。从那时起,陈秋成便告诉自己,以后她也要当一名老师,把自己知道的传授给学生,尽所能去丰富他们的世界。

  今年,陈秋成终于如愿踏入东营市胜利一中的校门,成为一名高中语文老师,同时,又是班主任。初为班主任,累并快乐着。

  累,班主任是个良心活儿。军训期间,全程陪同学生在操场上“享受”日光浴,黝黑的皮肤,烙刻了军训深深的印记。内务整理,亲自上阵,分别到各个男女生宿舍检查内务,手把手教孩子们怎么叠军被,如何归放物品,严格按照内务管理条例一一示范,给学生树立一个榜样!当上班主任之后,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晚上手机更是不敢关机,生怕孩子有什么问题。班主任,着实累!

  累,但是快乐着。有一件事,陈秋成记忆深刻:军训期间,演讲比赛,文艺汇演,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为班级争光添彩。军训结束那夜,孩子集体演唱了陈秋成最喜欢的歌,一句句真挚的“告白”,让她感动不已。

  对于未来,她信心满满,做好了对学生一路相伴和披荆斩棘的准备。“我会带着最初的梦想砥砺前行!”(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