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给中小学生送"安全锦囊"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中小学生|保护

  东营网讯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8月30日,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市检察院以一封公开信的形式,送给全市中小学生一个安全成长锦囊,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公开信分为四部分,主要针对中小学生容易遇到的校园暴力、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财物被盗抢等,列举了经典案例、主要犯罪情形,并提出针对性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帮助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未成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该公开信已通过邮政系统邮寄,开学第一天将陆续到达学生们手中。

    据悉,2014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人的、共同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中有未成年人的批捕案件91件184人,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案件54件66人;共受理起诉犯罪嫌疑人是未成年人的、共同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中有未成年人的案件97件171人,被害人是未成年人的案件60件85人。(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张文娟)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