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救助一只野生短耳鸮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

关键词:救助|野生短耳鸮|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

森保工作人员准备放飞短耳鸮。

  东营网讯 8月23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日垦利区一名中学生和垦利区林业局森保人员共同救助了一只野生短耳鸮,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鸟类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

  近日,垦利区职业中学的龚子涵,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只酷似“猫头鹰”的小鸟,趴在路边一动不动,便将其抱回家中,同时,电话通知了垦利区林业局森保工作人员,经专家会诊,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鸟类短耳鸮,只是脚部受了点轻伤,经过森保工作人员几天的精心治疗,目前,已伤愈并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短耳鸮是鸮形目鸱鸮科的鸟类。体矮,体长约38—40厘米,黄褐色鸮鸟。翼长,面庞显著,短小的耳羽簇于野外不可见,眼为光艳的黄色,眼圈暗色。在东营地区较为常见,是世界濒危野生动物之一。

  东营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保护鸟类的意识,关心爱护野生动物。遇到受伤鸟类,可及时拨打东营市森林公安局值班报警电话:0546—8331119。(记者 张立娟 通讯员 杨振坤 董子安)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