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举办生态环境新闻发布会 公布环境保护典型案件

关键词:生态环境

  东营网讯 8月25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生态环境资源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十大环境资源保护典型案例。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污染环境罪、滥伐林木罪等涉及环境保护类型刑事犯罪案件32起,有力打击了破坏环境犯罪活动,市中院审理环境、资源纠纷民事案件220件,其中涉及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9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中院作为全省首家成立专门环境保护法庭的中级法院,也是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首批环境司法实践基地”的法院。2017年东营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动员会议后,市中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全市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供司法服务与法律保障的意见>》。下一步,东营市两级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审判职能充分利用法律手段保障“幸福东营”、“生态东营”建设,不断为东营市环境司法保护凝聚“正能量”。(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