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趟雷!济南今年已有7家旅行社被处罚 3家停业整顿

关键词:旅行社被处罚|停业|整顿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7起违法违规案件的情况以及相关处罚决定,旅行社中3家停业整顿一月,4家被罚二千至五万元不等。

  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因游客年龄差异加收附加费,被处八千元的行政处罚。

  济南新白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015年2月25日以收取承包费的形式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没收违法所得七千元,并处三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孙某某被处五千元罚款。

  周某某未经许可以“四川省某旅行社济南分公司”的名义在全省旅游同业内非法组织招徕“四川全境”旅游业务,被处罚款三万元。

  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因游客年龄差异加收附加费,被处八千元的行政处罚。

  山东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旅游产品和服务,被处人民币二万元的行政处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曹某某被处人民币七千元的行政处罚;直接责任人员张某某被处人民币七千元的行政处罚。

  济南友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被处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被处停业整顿一个月,并处五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万某某和直接责任人员张某被处五千元罚款;领队人员孙某某被处二千元罚款,并暂扣导游证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上半年济南市旅发委共办理来电、来访、来信、转办等旅游投诉及咨询1380件,有效投诉134件;案件处结134件,处结率100%,满意率99%,共为旅游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6984元,全部由旅行社理赔。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