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幼子患白血病 为鼓励孩子全家人剃光头共同面对

关键词:白血病|剃光头|共同面对

  今年6月份,王荣梅再次将头发全部剪光,走在路上不时遇上别人投来的异样眼光,可她觉得,与儿子宇豪开怀的笑容比起来,这些都算不了什么。宇豪三岁多时患了白血病,如今已经治疗八年多了。后来,丈夫和小儿子也陆续理了光头,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宇豪加油。

  齐鲁晚报记者 王小蒙 实习生 孙郎

  八年前幼子罹患白血病

  今年2月,宇豪住进省千佛山医院无菌舱进行骨髓移植,因为他身体状况不太好,王荣梅毫不犹豫剃了光头,陪同儿子一起进了舱。“妈妈,你剪了头发没有以前好看了!”宇豪心疼地对妈妈说。

  “等你好了,我的头发就又长出来了!”王玉梅劝慰着儿子。幸好移植过程很顺利,3月15日宇豪终于出舱了,但紧接着娘俩又进了隔离间。“出仓后的第一次检查显示又复发了,按以往的经验,移植后再复发,生存率是很低了。”宇豪父亲巩书阳说,一家人抱头痛哭。“继续治疗,永不放弃!”夫妻俩下定决心。

  巩书阳是济南章丘区官庄镇张庄村人,儿子宇豪三岁八个月大时诊断出来白血病。治疗过程比他想象的更困难,由于化疗药物对血管的损伤,输液穿刺一次比一次难,再加上巩宇豪的血管比较细,每次输液都要多扎好几针,幼小的宇豪疼得直哭。但后来,宇豪越来越坚强,他只是闭闭眼、咬咬牙,一次也不哭了。

  变卖房产给孩子治病

  虽然治疗比较困难,但宇豪总会积极配合,一家人也坚定地往前走。为给孩子治病,巩书阳把能借的基本上都借遍了,可治疗费仍远远不够。看到儿子执着求生的小脸,巩书阳决定,变卖房子给孩子治病!卖了房子以后,他们只能临时住在岳父家。

  等宇豪的病情渐渐稳定了以后,巩书阳突然想到,应该再生个二胎,以防不测。2013年7月17日,宇豪弟弟心悦带着使命来到了这个世界,并保存了脐血。巩宇豪身体也渐渐好了,回到学校上学,在班上每次考试都是双百。然而好景不长,2014年1月,巩宇豪病情复发,宇豪又重新进行化疗。由于前面三年的化疗对宇豪的身体损伤很大,这次化疗反应特别大,头发很快掉光了,整天呕吐。治疗一段时间后,宇豪的病情稳定了下来。

  全家人剃了光头给儿子加油

  宇豪治疗八年来,前前后后住了六十多次院,做过的骨穿、腰穿不计其数。因为没法正常上班,巩书阳只能业余时间送外卖,缓解一下生活和住院费用压力。

  然而好景不长,宇豪刚回学校上学不久,命运又跟他们一家开了一次玩笑。2016年11月宇豪又有点发烧,随后他们来到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检查,结果是又复发了。

  “这次复发后只有骨髄移植一条路了!”对早已经被掏空的家庭来说,骨髓移植仿佛遥不可及。但幸运的是,宇豪弟弟心悦与他配型成功。在亲朋好友及慈善机构的共同帮助下,巩书阳终于筹够了移植费用,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骨髓移植需要宇豪理掉所有头发,巩书阳和妻子、小儿子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剪成光头,这样宇豪就不会再是孤单一个人了。

  “孩子看到我们都陪着他,心情一下子变得好了起来,吃饭都比以前多了。”巩书阳说。

  如今,巩书阳一家又来到河北一家医院等待二次移植的机会,但是巨额的医疗费仍是拦在一家人前面的最大障碍,希望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这个勇敢的男孩闯过难关。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