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他!河口19岁小伙罹患白血病 治疗费用高达百万

关键词:白血病

  东营网讯 河口区19岁小伙田海涛罹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短短四个月时间已经花费30多万元。目前,田海涛正在天津血液病医院接受第三次化疗,尽管病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接下来的巨额费用却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2017年2月9日,家住河口区孤岛镇的田海涛确诊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面对儿子突如其来的疾病,父亲田立军心如刀割,母亲在接到确诊通知时,更是哭得声嘶力竭、几近昏厥。田海涛是家里的独生子,去年刚刚考上滨州职业学院,入学还不到半年。他身高1.88米,平时性格大大咧咧,乐观坚强。父亲是孤岛采油厂的普通职工,生活一直不算多么宽裕,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田海涛在患病之前的寒假还在当地一家小企业打工。

  田立军透过电话告诉记者,这几年家中的日子不太顺利,岳父患癌症、父亲遭遇车祸司机逃逸,日子基本上都是在医院中度过的。他们夫妻二人都已从单位请假陪在天津,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张不到十平米的床位,每天为儿子陪床、做饭。让他们欣慰的是,儿子虽然患病,但却一直非常坚强,同病房的病友在化疗后都没有胃口、不愿吃饭,田海涛却坚持吃完父母给做的饭,从来也不挑食。

  由于骨髓移植需要等待合适配型,且必须提前准备巨额费用,田家目前只能为儿子选择保守治疗。目前田海涛已经开始第三个疗程的化疗,好在病情已得到控制,只要积极治疗,治愈率较高。田海军说:“孩子还小,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哪怕还有一丁点儿的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

  目前田海涛前期两个疗程的治疗已经花费30多万元,而骨髓移植至少需要准备近100万元。如果有幸不需要移植,则还有8至10个疗程的化疗,治疗费用总共高达120至150万。如此巨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工薪家庭实在无法承受。

  记者获悉,在得知田海涛的病情后,东营福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田海涛的父亲田立军,积极主动的为他申请福彩救助事宜。爱心不分大小,东营福彩也委托《黄河口晚刊》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这个孩子奉献一份爱心,为他的生命护航。田海涛父亲电话13082619232,爱心捐助账号6217002180006612016(户名田海涛,中国建设银行)。(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徐燕)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