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她是妈妈,我必须要救她》后续:少年返校备考

关键词:捐髓|白血病

抽完骨髓的第二天,高明杰去医院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

  东营网讯 4月13日,《黄河口晚刊》报道了一位想要为自己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的母亲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4岁少年高明杰。报道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注,纷纷打来热线,并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为高明杰一家筹款。6月8日,记者通过其家人了解到,高明杰已经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自己的母亲赵小利,并返回学校上课,备战地理和生物会考。

  去年,高明杰的母亲赵小利被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高明杰的小姨和外婆相继做了骨髓配型,都未成功,全家只有高明杰的骨髓不用配型便可做移植手术,高明杰听说后便提出用自己的骨髓救母亲。5月23日,高明杰赶到北京,在父亲高冬斌租的房子里做着骨髓移植手术前的准备,为了高明杰早点回学校准备考试,医生已经省掉了很多程序。

  6月1日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成功通过高明杰腰上的四个孔,抽取了600cc的骨髓造血干细胞。做完手术的那天晚上,高明杰因为导尿管和骨髓血的几个伤口的剧痛,无法入睡,第二天的338克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刚开始不久,高明杰开始出现疼痛、痉挛、发冷症状。但高明杰却说:“不怎么疼,没事儿。”

  当晚凌晨2点,高明杰的骨髓造血干细胞植入赵小利的体内,早晨醒来,她感觉很好。高冬斌说:“6月20日他母亲就出仓了,到时候看看排异反应的情况吧,希望能好好的,这样他就能放心学习了。”6月8日,高明杰已经正式返回学校上课。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已经有8千多位好心人给他们送去了20余万的善款,其中,河口区红十字会等部门的代表给他送去1.9万元的善款,高明杰所在的胜利五十五中的全校师生凑的1.4万元现金也通过其班主任送到高明杰的手中。

  然而,此次在北京的骨髓移植,每天费用过万,仅移植费用就在50万元以上,这还不包括其他检查、自费药、房租等费用,如果术后一旦出现严重排异情况,费用更是难以估量。

  爱心持续进行,如果有市民想要帮助高明杰一家,可拨打新闻热线8338100与我们联系,让我们用爱心,为他们延续生命的希望。(记者 贾漫华 市民记者 朱怿昕)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