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案途中路遇交通事故 烟台两民警停车紧急救助

关键词:交通事故|民警|紧急救助

民警将警车停下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事故现场

  大众网烟台7月18日讯 7月12日中午,烟威高速牟平东路段呈现这样一个场景:一辆客运大巴车受损严重歪斜在路中央,一辆警车停驻在大巴车后方警笛长鸣警灯闪烁,一位民警在车流如注的路上冒险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另一位民警汗流浃背车上车下忙碌着救助伤员。这或许在影视作品中才能一见的情形,而今真实的展现在眼前。

  7月12日中午时分,一辆大客车行驶中撞入烟威高速路中隔离带,司机在事故瞬间被甩出,横陈车外生命垂危,车辆受损严重乘员多人受伤,事发现场一片狼藉慌乱。

  13时许,芝罘公安法制大队民警赵文荟、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杨永利办案途中路遇这起事故,危急之时二人当即驻车投入抢险救助。

  大客车碰撞之后仍处于运转状态,车内机油、汽油大量泄露,爆燃危情一触即发,民警杨永利不顾危险,攀爬进入客车内,迅速切断电源,关闭马达。

  事故位置处在高速公路中央,车多车快,且中午时分驾车司机易麻痹,交通险情随时可能再突现,为防不测,民警赵文荟迅即将警车停靠事故车辆后方,并打开警灯警报,对行驶车辆提醒、疏导。

  事故发生后,车内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为防衍生二次伤害,两位民警一边安抚惊魂未定的乘客,一边将车内群众、伤员及时疏散至安全区域,并找来雨伞、衣物为伤者遮挡阳光炙烤,减少伤痛。

  随后,120急救接到民警的报警信息及时赶来,民警再次协助医务人员对伤员医伤救治,直至交警、救援部门悉数赶到,现场恢复正常后才最终撤离。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