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南展区改造有序推进 龙居社区等进行准备工作

关键词:黄河南展区|龙居社区

  东营网讯 7月16日,记者从东营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黄河南展区改造建设正在有序有效推进之中,龙居社区三期等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黄河南展区位于东营区、垦利区和利津县的交界位置,是由黄河大堤和黄河南站大堤围合构成的梭形狭长地带,西依黄河呈西南东北方向布局,展区总面积123.3平方公里。

  截至目前,东营区龙居社区,垦利区杨庙社区、胜利社区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龙居社区三期、大张社区、辛庄社区现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其中,龙居社区三期工程正在编制可研、环评等前期手续,完成了剩余11个村搬迁意向确认工作;大张社区和辛庄社区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大张社区已完成房屋评估测量工作,辛庄社区已完成群众意见征求和发动工作,正着手安排房屋评估测量。

  “今年以来,黄河南展区改造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好一本台账,抓好两条主线,完善三个机制’,加强了工作推进合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东营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一本台帐即对社区建设和危房修缮、资金贷款、国家政策争取、土地、交通、水利、旅游、绿化、农业、规划等十项重点工作,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工作台账化、台账精细化,逐一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进展情况和完成时限。

  两条主线,一条线是两区、四镇街,主要抓好社区建设;一条线是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配合区、镇抓好社区建设,抓好展区水利、交通、生态、旅游、产业等配套建设。

  此外,还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推进落实机制、督导考核机制。(记者 马高超)

(责任编辑:刘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