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黄河南展区改造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关键词:推进会|改造建设

  东营网讯 4月27日,全市黄河南展区改造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近年来,对黄河南展区改造建设,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相关县区、镇街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社会各界对展区改造建设寄予很高的关注和期望,展区改造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加快推进、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好事办好”的总体思路,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一抓到底,尽快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就当前展区改造建设,宇向东要求,一要加快社区建设。对已开工建设的社区,要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一切工作往前赶;对拟于今年开工的社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认真搞好调研论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愿,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抓紧开工建设;对拟于明年开工的社区,要迅速启动前期各项工作,尽快达到开工条件。二要用足土地政策。要在节约集约用地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展区建设用地,并及时办理各项手续;要用足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各项政策,发挥好腾空土地的最大效益。三要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要加大各级财政投入力度,用好政策性贷款,确保建设资金需求。四要跑上去与有关部委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五要在配套项目上向展区倾斜,确定实施一批基础设施、交通、水利、产业项目,推动项目尽早建成见效。

  宇向东强调,要建立“一本台账、两条主线、三个机制”的工作推进办法。“一本台账”,就是把展区改造建设各项工作都逐一梳理、分解落实,建立工作总台账和分项台账,根据台账抓好督导考核。“两条主线”,就是充分发挥两区、四镇街、区属部门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两支力量的作用,做到经纬分明、经纬交织,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展区改造建设的整体合力。“三个机制”,就是要建立完善领导协调、推进落实、督导考核机制,推动改造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有序开展。

  张润国在讲话中要求,要加大新型社区建设力度,严格落实节点任务,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快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完善展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大建设资金保障力度,用好用足土地政策,为展区改造建设提供有力条件。

  会上,市黄河南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东营区、垦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到在建和拟建的各个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记者李成)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