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 !青岛提取公积金可支付宝上“刷脸”认证

关键词:全国首例|公积金|支付宝|刷脸

  职工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无需再到大厅内抽号排队,只需通过支付宝,使用人脸活体认证即可登录。13日,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青岛在全省率先推出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连登录户名和密码都无需输入,极大提高了市民公积金信息查询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据悉,为方便职工快速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蚂蚁金服合作,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账号体系和风险控制措施,叠加人脸、眼纹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住房公积金“刷脸”认证功能。

  “缴存职工只需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无需输入登录户名和密码,只需通过人脸活体认证即可登录,避免了职工因忘记个人户名密码造成的不便,减少了操作程序,提高了公积金信息查询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6月14日是全国第六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目前个人信用情况已纳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审查范围,不良征信记录将影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职工及配偶的征信报告出现以下四种情形之一的,将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或贷记卡(信用卡)当前逾期的;单笔贷款近2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或累计逾期6期以上(含6期)的;贷记卡近2年内存在连续逾期3期以上(含3期)的;存在因信用不良被起诉记录的。

  同时,根据青岛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对违规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进行不良行为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五年内限制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涉案诉讼情况的,也将取消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