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业主高价买带院房 交房时被告知院没有了

关键词:业主|交房

  大众网东营4月27日讯 26日上午,唐正·四季花园的业主张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自己2015年买的带院房,今年交房时却被告知院子没有了!

  房子是否带院开发商与业主各执一见

  张先生2015年8月份在唐正四季花园看好一套房子,主要看好房子是一楼,带有小院,今年交房的时候却被告知因为政府不批,院子没有了。“太荒唐了,买好的房子,院子说没就没了?”张先生显得有点激动,“我跟开发商沟通过多次了,开发商说是因为政府不批,所以院子不能建了,可以给我补差价或者退房。但我认为这些处理方式都是不合理的,我本来就是因为看好院子才买的,现在院子没了,我认为他们存在销售欺诈,我要求他们额外赔付我10万块钱作为赔偿金。”

  随后就该问题,记者采访了唐正四季花园的相关负责人许女士,许女士说,当时跟业主说好的,如果有院子就按照带院子的价格,如果没有,就补退差价或者退房。现在没有院子,交房时价格按照没有院子的价格,把差价退给业主;如果业主要求退房,就把房子的定金及按照银行利率算出的利息、违约金都全部赔付给业主。张先生已经跟我们要求过多次了,额外支付十万的赔偿金,我们的领导、法律顾问都讨论过这个问题,这是不合理的。

  对于处理方案的说法,张先生和许女士的说法并无差别,但对院子是否早就说好带着的问题,两者出现了很大分歧。张先生说,当时置业顾问说得很坚决,一定是带着院子的,从合同上价格也可以看得出来,比没有院子的高很多。另外,如果开发商一开始就说不确定有没有院子的话他不会买,毕竟买房是大事儿,自己不会在连买的什么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就草率决定。而许女士则告诉记者,他们前期并没有保证一定带着院子,后续没有院子的话他们会采取退差价或者退房的方式进行处理。

  卖房的时候还没有确定房子是否带院子?这显然是不符合常理的。当记者问到前期规划的时候,许女士的回答很模糊,表示前期的手续她们并不清楚,她只是负责销售的。

  规划中是否带院?规划局:想看规划走流程吧

  小区建造是个严肃的问题,建造之前都要经过土地审批、工程审批等层层流程,建筑面积和形式怎么还会存在模糊点呢?为了弄清楚前期的规划问题,记者联系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局办公室人员。

  规划局办公室人员说想要看规划图需要提交“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随即记者下载填写了表格进行了提交,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得到规划图信息,记者被告知,等通知就好了。27日上午,记者再次询问规划局办公室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得到信息,因为事情亟待搞清楚和解决,是否可以加快速度。”这个我们要走流程,至于什么流程我们没必要告诉你吧,等着吧,三四天吧。”没等记者反映过来,电话已经挂掉。

  随后记者联系了开发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如果是规划图上没有院子的规划,而开发商以房子带院的信息引导业主购买了房子,他们会负起应有的责任,在核实业主提供的证据后依据法律法规对此事进行处理。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买房前一定看好小区的规划图和自己房子的户型图,与开发商确认好相关问题,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见习记者 卜玉娟)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