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小区停车区别收费:业主免缴 租户每月80元

关键词:潍坊|小区|停车|收费

  齐鲁网4月9日讯(记者 袁超)现在很多小区里停车、租用车位都要交纳车位租赁费,但是潍坊一家小区的租户却说,他们住的小区里业主停车可以不收费,但是租户们都得交纳每月80元的车位费。

  记者来到租户们反映的潍坊技师学院东校区家属院,一辆外来车辆准备进入院内正在进行登记,门卫大爷证实了租户们的说法。

  门卫大爷说“业主不用拿”,因为“他们是公摊面积,光租房子的拿”。而且以前这里停车都不收费,收费从4月1号开始,收费标准为每月80元每车位,按年收取。

  那为什么突然就开始收费了呢?门卫大爷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里不好停车,业主跟物业反映后才有了这样的规定。记者也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共有6栋居民楼,而车位只有大门口附近的一块区域。尽管是上班时间,但停在小区的车子还是满满当当。

  记者随后来到了小区物业——山东信达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这个操场是学校里的地皮,不是业主的地。学校是这样规定的,学校的职工老师停车免费,外面租房子、买房子的交费。因为这个地是学校的地皮,如果是6栋居民楼的公共区域,这个东西要么全收,要么不收。”

  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为学校职工家属院,与一般的商业小区不同,为了照顾职工才免收停车费,所有才有了区别收费。而对租户收费也是因为小区内租户越来越多,车辆也越来越多,为了控制车辆数量才出此下策。

  物业经理说:“历年来不收费不收惯了,现在一收费个人不愿意,租户有的一辆车、两辆车甚至三辆车,到了140辆车,70个车位怎么停啊……潍坊有个车辆管理办法贴出来了,收益一半归物业一半归业主委员会。”

  物业公司称他们的收费标准完全是按照潍坊市住宅小区停车管理办法来收取的,那么这种只收租户的行为到底合不合规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静说:“这种行为是物业自己的选择,可能是给业主的优惠,这种选择是自主的、没有规定,不触犯法律。”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