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双向八车道改扩后年交工 通行力提倍

关键词:济青高速|双向八车道|通行力

  央广网济南4月24日消息(记者 林彦银)济青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自1993年年底建成通车以来,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这条20多岁的高速公路正迎来一次“改头换面”的全面升级,原有的双向四车道将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据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甲荣介绍,这项工程于2016年6月份开工,计划2019年11月份交工验收,届时通行能力将提倍。

  济青高速公路始建于1989年12月,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是经国家批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修建的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它横贯山东省东西,联接山东省会济南、沿海重要开放城市青岛及山东重镇淄博、潍坊、滨州5市23县,承担了山东全省近15%的高速公路通行量,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通道”。

  但是,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高速公路网的逐步完善,济青高速交通量迅猛增长,全线日平均交通量已达5.6万辆,其中济南至淄博段更高达6.7万辆,是原设计交通量的两倍,处于严重超饱和状态,事故频发、节假日拥堵成为常态,车辆通行能力逐渐降低,黄金大通道作用逐步削弱,甚至成为山东全省高速公路卡脖子路段。对此,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线群众也迫切希望迅速扩容提高通行标准。

  2015年4月,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这条高速路又成为山东第一条改扩建的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不中断交通的“四改八”高速公路建设工程,山东省委省政府、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其政治和社会影响超过了山东省内任何一条高速公路,“边通车,边施工”的建设特点也决定了工程的特殊性。

  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309.172公里,全线共分六个标段,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KM/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42米,改扩建25处互通式立交,新建7处互通式立交,改建或新建7处服务区和26处收费站,新增用地1153.15公顷,路基土石方2933万方,总工期42个月,工程总概算为297.96亿元。截至今年4月16日,2017年已完成投资8.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46%;累计完成项目总投资65.88亿元,占总投资的22.11%。

  据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甲荣介绍,这项工程2016年6月份开工,计划2019年11月份交工验收,力争实现2019年6月30日全线八车道建成通车,届时通行能力将提倍。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