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1月20日起最高限速仅80公里/小时 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通行

关键词:济青高速|限速|禁止|通行

  1月20日起济青北线全线限速限行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指挥中心朱以帅介绍相关情况

  齐鲁网1月6日讯 山东高速交警发布通告,从2017年1月20日到2019年11月30日,济青北线全线限速80公里/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济青日均车流量超9万扩建 期间保证大多数车辆通行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指挥中心主任朱以帅告诉齐鲁网记者,根据济青北线的实际情况,省公安厅和省交通厅作出的限速限行决定。目前济青北线交通流量大,日均通行车辆达到9万辆,已经远远超出当初的设计流量,超负荷运行。此外,济青北线扩建,对通行空间压缩,为了保证多数驾驶员的通行权益,作出全线限速80公里/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等三种车辆通行的决定,80公里/时的限速依据是根据工程施工设计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制定的。

  危险物品运输车等车辆发生事故危害性大 清障可达15小时

  以危险品运输车为例,目前济青北线日均通行危险品车车辆3800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泄露,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从2015年12月开始,危险品运输车辆在19时至次日凌晨6时就禁止在高速通行。朱以帅告诉记者,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这些车辆车长身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需要专业人员和设备,清障时间最少5个小时,有的甚至能达到15个小时。

  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

  淄博、东营影响较大相关车辆可绕行济青南线

  淄博和东营市化工企业较多,危化品运输车辆多。朱以帅告诉记者,限行之后,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量比较大的主要在淄博和东营市,一般的去烟台港和青岛港运输拉油,司机可绕行济青南线。以淄博为例,运输车可以走滨博高速绕行济青南线去青岛,也可通过滨博高速绕行荣乌高速到烟台。东营市的运输车辆,可走长深高速绕行济青南线到达青岛,向北绕行荣乌到达烟台。

  目前济青北线日均通行危险品车车辆3800辆,绕行济青南线后,通过分流,并不会给济青南线带来过多压力,朱以帅表示。

  绕行路线增加成本增高

  王德雄是重庆一家商品车运输车司机,一个月要往返重庆潍坊两趟,济青北线是常走之路。他告诉齐鲁网记者如果改行济青南线,单程运输距离增加100多公里,根据他车辆70公里的时速来算,要多花费2个小时的时间,王德雄说,他的车辆每多跑100多公里油费路费加起来将近500块钱,“一个月往返运输成本大概增加2000元左右,增加的成本有可能个人承担。

  此外,山东高速交警将联合各收费站进行张贴公告,高速交警近期还将到化工企业宣讲,联合山东高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在省外信息推广,对通过高速互通立交或其他收费站路口进入的车辆,山东高速交警将第一时间引导下高速。

  对违反限速限行规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罚款2000元,相关运输企业还将面临5万元至10万元的罚款。

  通告内容:

  为确保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工程施工设计要求和专家评审意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7年1月20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现通知如下:

  一、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二、2017年1月20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

  三、对其他车辆的交通管制,根据施工现场情况视情发布。

  四、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五、运输企业根据限速限行规定,妥善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

  六、因施工需要,临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另行发布相关通告或信息。

  七、违反限速限行规定的,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实施处罚。

  八、本文件自2017年1月20日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19年11月30日。

  特此通知。(记者 高杰 韩苗苗)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