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针不能随便打!青岛截获510盒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关键词:瘦脸针|青岛|非法入境|肉毒毒素

  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查验入境邮包时,发现2件来自韩国的邮包存在异常,面单申报分别为钢笔和床上用品,经开包查验,箱内全部为A型肉毒毒素针剂,共510盒,货值100余万元,收件人为个人。依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A型肉毒毒素入境须办理检疫审批,此2件邮包既未如实申报,也未办理入境检疫审批手续,对此将依法作销毁处理。

  肉毒毒素俗称肉毒素,是一种由肉毒杆菌分泌神经性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根据其抗原性不同可分为A、B、C、D、E、F、G等7种类型,其中A型肉毒毒素对人体的作用最强,经过减毒的A型肉毒毒素可用于治疗面部肌肉痉挛和其他肌肉运动紊乱症,现被广泛应用于医学美容。肉毒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进而达到除皱的效果;或是利用其可以暂时麻痹肌肉的特性,使肌肉因失去功能而萎缩,来达到雕塑线条和瘦脸的目的,所以肉毒毒素美容针剂又被称作“瘦脸针”

  肉毒毒素美容针剂虽然经过了减毒与稀释,但仍具备相当的毒理作用,不当使用注射用肉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唯一许可进口的肉毒毒素针剂为进口自爱尔兰的“保妥适”此次截获的肉毒毒素是韩国研制的保妥适的仿制品,俗称“白毒”和“粉毒”,一支市值约在2000元左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检验检疫部门提示:选用注射美容针剂应遵循“四正规”原则,即正规渠道购买,正规许可准入,正规医疗机构注射,正规有资质医师施行。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