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小升初部分区域政策调整 划八个学区

关键词:青岛|市北|小升初|调整

  原标题:市北小升初部分区域政策调整

  全区划分为八个学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滨海学校招生

  昨天,作为市内三区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个片区,市北区招生政策昨天正式发布。今年,市北区中小学划分为八个学区,采用电脑派位或九年一贯对口招生两种方式。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第五学区的23中因无法容纳区域内毕业生,招生范围作了调整。位于欢乐海滨城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青岛滨海学校今年首次招生,招收七年级两个班,并面向全区招收一个特长班。

  2017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划片方案及办法

  第一学区

  青岛4中青岛28中

  上海支路小学、上海路小学、陵县路小学、普集路小学、吉林路小学、包头路小学、无棣四路小学、市北实验小学、海逸学校、智荣小学、少儿艺校电脑派位

  第二学区

  青岛42中

  青岛47中广饶路小学、寿光路小学、延安二路小学、上清路小学、台湛路小学、长阳路小学电脑派位

  第三学区

  青大市北附中(青岛34中)青岛43中

  敦化路小学、顺兴路小学、大名路小学、台东六路小学、洮南路小学、北仲路第一小学、北仲路第二小学、南仲小学、芙蓉山小学、市北区体育学校、超银小学、新世纪学校电脑派位

  第四学区

  青岛53中山东路小学、辽源路小学、东胜路小学、青岛53中小学部整体调拨

  第五学区

  青岛23中

  重庆路第三小学、鞍山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立新小学、大路小学、长泰学校小学部整体调拨

  重庆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人民路第二小学第五、第六学区二选一

  河西小学、博文小学第五、第八学区二选一

  第六学区

  广雅中学青岛44中青岛50中启元学校青岛滨海学校

  湖岛小学、北山二路小学、四方小学、嘉定路小学、杭州路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崇德小学电脑派位(启元学校小学部直升初中部)

  第七学区

  青岛二实验青岛65中福州路小学、桦川路小学、宁安路小学、富源路小学、同安路小学、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格兰德小学电脑派位

  第八学区

  青岛21中青岛39中分校青岛56中

  四流南路第一小学、淮阳路小学、宜阳路小学、开平路小学、洛阳路第一小学、洛阳路第二小学、郑州路小学、郑州路第二小学、长沙路小学、明德小学电脑派位

   19日至21日网上填报志愿

  2017年市北区教育局将全区中小学划分为八个学区,继续采用电脑派位或九年一贯对口招生两种方式,全区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公办初中。小学毕业生填报志愿,通过书面志愿与网上志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毕业生家长需填写《小学升初中预报名单》于4月21日前交回学校,并登录市北区教育信息网上的“市北区小学毕业生升学志愿录入系统”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填报时间自4月19日中午12时起至4月21日中午12时止。

  小学毕业生需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不得跨报所划区片范围以外的学校,否则报名无效。未将片内中学全部填报的学生,若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则由电脑分派到学位未满的学校。

  6月18日公办初中学校派位、整体调拨。 6月19日家长可通过登录市北区教育信息网查询小升初录取结果。已被市属初中及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和已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学生,随原毕业学校参加本学区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电脑派位或整体调拨结束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 6月24日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第五学区招生政策有调整

  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北区部分区域、学校招生政策有所调整。去年,第五学区的小学都是整体调拨至学区片初中——青岛23中。今年,由于23中无法完全容纳区域内毕业生,在小升初工作中做以下调整:人民路第二小学、重庆路第二小学、鞍山二路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可在第五学区和第六学区中选择一种升学方式;博文小学、河西小学的毕业生可在第五学区和第八学区中选择一种升学方式。

  第七学区(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与青岛六十五中)继续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第七学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招生范围但在其他区域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面向第四、第五、第七学区毕业生提供四个班的学位,由政府出资购买教育服务。

  青岛滨海学校今年招两个班

  市北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另外一大招生亮点是,备受关注的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青岛滨海学校今年正式招生,是青岛市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今年计划开设七年级两个班,一个普通班,一个特长班。其中普通班招收欢乐滨海城户籍学生,另一个管弦乐特长班面向全区招生。

  跨区域就读须在24日申请

  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三区小学就读,因户籍所在地离现就读学片的初中,距离超过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距离以上的,可以申请在市内三区跨区、片调拨(相邻的两片之间原则上不进行调拨),回户籍所在区域的初中入学。家长须于4月24日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7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片)调拨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学校存档,一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4月24日至4月26日由相关小学将跨区片调拨申请录入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中,录入后打印一式三份(一份学校存档,两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必须经家长签字确认。各小学汇总后于5月2日至5月4日到区教育局审批。

  符合在市北区内跨片调拨条件的,其中申请回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升学的学生,进行电脑派位;申请到其他片的,由区教育局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区片非热点初中就读。申请到青岛滨海学校七年级就读的学生,均按跨区片调拨程序进行报名。符合跨往市南区、李沧区条件的,由区教育局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由其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初中就读。

   5所初中招7个体艺特长班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即将于4月22日-23日(本周末)开始。

  今年,市北区共有5所区属初中面向全区招收7个体艺特长班。其中,青岛四中招收1个体育特长班,青岛启元学校招收1个美术特长班,青岛广雅中学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招收2个艺术特长班,青岛滨海学校(欢乐滨海城)招收1个艺术特长班。

  特长生(班)招生具体安排为:4月20日各小学向报考特长生(班)的毕业生发放《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单》。特长生(班)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23日两天,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6日至7日两天,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5月8日至9日两天。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需结合专业类别的实际需要,依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不得以招收特长生为名对学生进行任何学科化考试、选拔。

  到各学校现场报名特长生的学生、家长,需携带小学毕业生《素质评价手册》《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生初中报名单》(加盖学校公章);《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及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和教体局章);以及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2张等。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