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进入重点整治阶段

关键词: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东营网讯 4月14日上午,市经信委工作人员正对广饶部分非法改装车进行整改。记者了解到,我市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已经进入重点整治阶段,将于今年12月底之前面向全市货车生产销售行业进行整治。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存在大量非法改装货车的现象,这些非法改装车上路后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本次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重点整治阶段和总结完善阶段三个阶段,涉及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多个部门,将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并研究、建立健全治理货车非法改装的长效机制,强化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源头管理,压力打击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企业,杜绝非法改装货车出厂上路、销售和道路运输新秩序,有效改善道路运输安全状况。该行动已于3月20日正式启动。

  本次整治行动将对货车生产和改装企业全面检查,市经信部门将组织对辖区内的货车和专用车生产进行排查,发现《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企业不能维持准入条件、不能维持正常经营或非法生产等行为的及时上报,有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对问题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市经信部门、质监部门、工商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企业的打击力度。并集中深入机动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和销售市场等开展货车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对实际生产产品与《公告》车型不符等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此外,经信部门将加强车辆销售环节市场监督,经信、交通、工商、质监等部门将加强对市场销售机动车辆产品的抽检,重点排查和清理车辆运输车、罐式汽车和重型货车等车型。质监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把登记注册和技术检验关,督促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严格落实检验项目和标准。(记者 朱怿昕)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