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不续保4S店拒退押金 东营市民遭遇烦心事

关键词:买车|4S店|押金

  贷款买车,4s店收取了3000元续保押金,但是当贷款还完后,4s店却迟迟不退还续保押金。近日,沈先生就遇上了这么一件烦心事,他感到十分不合理,便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目前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律师介绍,4s店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违反了相关法律的规定,应该将续保押金进行返还。

  “贷款还完了,为什么不能退还续保押金。”沈先生在某4s店贷款购买了一辆小轿车,贷款三年,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让他交纳了3000元的续保押金。今年沈先生的车贷已经还完,便拿着押金条来到4s店,想要取出购车时交纳的续保押金,但是4s店的工作人员却没有退给他。

  原来沈先生第一年在4s店购买了保险,但是由于在4s店入保险价格较贵,沈先生在咨询了其他保险公司的价格后,决定第二年不再在4s店入保险,更改了保险公司。“虽然我第二年没有在4s店入保险,但我认为收取这个续保押金就不合理。”沈先生便向东营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目前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解。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香霞介绍,4s店应该返还消费者的续保押金。因为消费者与4s店在签订合同中,4s店要求消费者在4s店内购买指定保险公司的保险,带有强制性,并不是消费者真实的想法。本案经营者以代办贷款的名义收取续保押金,强制消费者在贷款期间通过其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是一种强买强卖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经营者收取的续保押金应当退还给消费者。(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任鸿超)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