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车放福特4S店维修被撞坏 车主不满赔偿标准

关键词:临沂|福特4S店|车主

  齐鲁网2月17日讯 临沂市兰山区的解女士在今年快过年的时候车子的反光镜被撞坏了,她赶紧送到了4S店,可是两天之后,车子非但没修好,还出现了更大的问题。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我这个车是1月20号被一辆货车把我左手边的反光镜弄坏了,我就去了原来买车的时候那个福特4S店去修。”

  临沂:4S店里修车小问题成大麻烦?

  据《生活帮》报道,考虑到反光镜的维修费用不是特别高,解女士就没有通过保险,而是自己将车子开到了临沂御骏福特汽车4S店进行维修,约定了2到3天过去取车。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1月22号的中午11点半左右,接到4S店电话,说你这个车出现一点小问题。”

  听说车子还有其他问题,解女士有些担心,难道是车子在检修时发现了什么安全隐患?解女士赶紧来到了福特4S店,结果一看到自己的车子,解女士傻眼了。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我过去之后,看了一下车撞的那个程度啊,直接吓了一大跳,直接不能看了,前边这一块,安全气囊,包括前面这个整体的,已经撞的面目全非了”。

  承认:事故系疲劳驾驶所致

  从解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汽车的前盖已经变形,安全气囊也全部弹出,到底发生了什么,汽车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呢?为此,我们来到了临沂御骏福特汽车4S店了解情况。

  临沂御骏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朋:“当时马上过年了,很多客户着急开车,我们就要加班去修车,然后在晚上呢,确实也比较晚了,我们的人员呢,也比较累,为了加班,然后呢,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

  临沂御骏福特汽车4S店的宋总承认,这次事故确实是因为维修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的,在4S店的维修车间,我们也见到了事故车辆以及撞击现场。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的丈夫杨先生:“这里面现在已经全部损坏了,他如果说不是这个钢结构的话,可能车都能把这屋给撞翻了,有这个钢结构给它顶着,这一块里面已经全部空了。”

  汽车被撞4S店该如何赔偿?

  既然车子确实是在4S店被撞坏的,4S店的总经理也承认了这一事实,可是事情过去半个多月,为什么还没有处理呢?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说给我1000块钱,说我这个车子撞得不厉害,说你车撞的一点都不厉害呀,说我们负责给你修好,走你的保险,直接给你1000块钱解决这个事情,你看怎么样,当时我心里都被气疯了真是。”

  原来,双方在事故处理的过程中出现了分歧,谢女士表示,自己的车子是2015年5月份购买的,花了7万块钱左右,现在才开了一年多,希望4S店能给换辆新的,对此4S店又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呢?

  临沂御骏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朋:“第一是,他这个车呢,市值,正常市值大约在四万五左右,当然,确实是我们这边存在一些失误,我们呢,给予一定的补偿,5万块钱,就是高于市场价,5万块钱收购过来。”

  临沂御骏福特汽车4S店的宋总表示,4S店目前共确定了三种解决方案,除了用5万块钱收购之外,还有以车换车、折旧费补偿两种解决方案。

  临沂御骏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朋:“我们现在有一台车,是2014年的,自动挡的高配车辆,把我们这个高配的车换给客户。第三点是这个车我们给修好,然后再给客户7000块钱的一个补偿。”

  律师:折旧费需鉴定后决定

  对于4S店给出的三个解决方案,解女士表示,无论是5万块钱买自己的汽车还是用试驾车换自己的汽车,这两个解决方案自己都不能接受。至于修车给补偿的解决方案,可以和4S店进行协商,但是七千块钱自己无法接受。

  临沂市兰山区解女士:“你给我7000块钱,后期我就得考虑,我车出现过这么大的事故,我再卖车就不值钱了,我问过他们,说差价在1万到2万之间,7000块钱肯定补偿不了我的损失。”

  由于双方对于汽车的折旧费用无法达成一致,双方的协商再次陷入了僵局。折旧费用到底该如何判断呢?为此,我们也咨询了山东隆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庞鲁超。

  山东隆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庞鲁超:“如果说协商确实不能够达成一致意见的话,那应该双方共同委托一个价格鉴定机构,来对这个折旧费用进行鉴定,鉴定之后呢,车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修反光镜,汽车却被撞得面目全非。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积极处理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双方还是通过专业的鉴定机构拆检后再进行协商,早点把车子修好。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