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还原临沂9岁女孩滑雪卷入传送带身亡事故经过

关键词:临沂|滑雪|女孩

  2月9日上午,省道临沂9岁小女孩滑雪场被卷入传送带身亡的事情,让人心痛不已。经过一天的时间,官方已经发布通报,滑雪场已经停业,滑雪场负责人已被控制。

  3D还原

0

  2月9日,临沂茶山滑雪场内,一女童被卷入传送带身亡。

0

  小女孩正在从传送带往山顶上传送时,小女孩弯下腰去捡掉在传送带上的滑雪杆时,一屁股坐在了上面,站不起来了。随后孩子到达了传送带与坡顶的连接处,长发被卷了进去,孩子在用手拽的时候胳膊也被卷了进去。最终女孩左肢截断(左肋骨多发性骨折),断裂的肋骨穿破内部脏器造成死亡。当时女孩面部向下,满是血迹。

0

  有目击者表示,事故发生时,没有工作人员实施紧急制动,滑雪场的语音播报依旧放着音乐,没有播报寻人启事。而事发时家长并没有在孩子身边,十分钟后才找到家长。另外,事发后,茶山滑雪场正常运行,40分钟后才开始清场。

0

  随后,女孩母亲陈女士对媒体称,9日早上与同事一起带9岁的女儿晨晨(化名)来滑雪,晨晨第一次在自己的陪同下没有学会滑雪,想自己滑一次没想到悲剧就发生了。事发当时,陈女士离孩子有十几米远,看到孩子的时候,孩子已经被卷入传送带。

0

  9日下午,临沂茶山滑雪场一工作人员对媒体解释称,出事的滑雪场传送带中间及两端位置都有紧急制动的开关,同时,他介绍,滑雪场内高级道、中级道及练习区域雪道都有处理突发情况的工作人员。但对于小女孩出事时,滑雪场内是否有应急救援,工作人员回复称“不好说”。

  滑雪场回应:不逃避责任静待责任鉴定

  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那么滑雪场又会给出何种解释呢?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临沂茶山滑雪场了解到事情最新进展。

  10号上午,记者在兰山区李官派出所内见到了死者晨晨的父母及亲属,晨晨的父亲董先生说上午九点多接到李官派出所电话,让双方到李官派出所进行调解,董先生以及亲属九点多到达派出所并没有见到滑雪场的相关负责人,董先生再次拨打通知其来派出所的电话,电话便没有人接听。十几分钟后,董先生一行人进入李官派出所一楼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住,声称派出所的相关领导已经在滑雪场。

  随后记者跟随晨晨父母再次来到茶山滑雪场。然而滑雪场却大门紧闭,不允许任何人员进入,该工作人员表示,滑雪场内并无派出所人员。随后,晨晨父亲拨通了李官派出所的电话。

  电话中,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案子正在办理当中,让董先生联系滑雪场,随即挂掉电话。就在此时,一位试图进入滑雪场的工作人员被陈女士认出是滑雪场的一位负责人,经过十几分钟的协商,滑雪场同意董先生一家派三个代表进入滑雪场内进行谈判。谈判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董先生走出了滑雪场。

  晨晨爸爸董先生表示:“谈了,反正就是扯远了。问我们有什么要求。我们要小孩,俺要小孩。他叫俺拿方案,俺拿不出,让他拿方案,他也拿不出方案。”

  随后记者找到滑雪场此次事件善后负责人孙先生了解情况。孙先生表示:“对于责任,我们不去推责任,也不逃避,我们因为魔毯的问题出现了事故,等到相关部门做出鉴定,再来答复伤者的要求。”

1627425211d13843b18a1e79ad42f385_

  事情发生后,我们不禁生出很多疑问:惨剧为何发生?雪场安全规定又是什么样的呢?

  滑雪为高危运动滑雪场要做好安全提示和紧急救援预案

  记者了解到,滑雪场的传送装置现在一般采用的是拖牵、魔毯和索道三种方式,而发生事故的临沂茶山雪场采用的传送装置就是魔毯,魔毯是一种类似于超市电动扶梯的传送装置。而记者了解到,济南南部山区的金象山等滑雪场采用的都是拖牵这种装置。

1627425211d13843b18a1e79ad42f385_

  记者看到,在拖牵的起点都有工作人员教滑雪者如何使用拖牵。而记者了解到,对于乘坐魔毯有严格的规定:初级滑雪的游客活动热身后,再进行乘坐魔毯。未成年儿童必须由教练或成年家人陪同,方可乘坐。乘坐时,应两板平行,身体前倾。

1627425211d13843b18a1e79ad42f385_

  可是,临沂茶山滑雪场死亡的女孩只有9岁,一个9岁的小女孩为什么会独自一人乘坐魔毯呢?茶山滑雪场的魔毯起始点为什么没有人员监管呢?

  同时,茶山滑雪场事故发生之前,死亡的小女孩是因为滑雪杖意外掉落,小女孩捡拾滑雪杖时一屁股坐在魔毯上站不起来了。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帮忙呢?而记者在济南的滑雪场看到,这里的拖牵设备旁,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安全人员。

  如果茶山滑雪场在魔毯旁边设置安全人员,也可以避免这次事件的发生。同时,记者了解到,死亡小女孩最初是因为长发被卷了进去,孩子在用手拽的时候胳膊也被卷了进去,才导致悲剧发生。

  而根据乘坐魔毯规定:乘坐魔毯时禁止披散长发或围长围巾,以防被卷入设备中。可是,如果在魔毯出发点如果有工作人员看到小女孩的长发做出一些提示,那是不是也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呢?同时,小女孩的头发被卷入设备中,为什么魔毯设备没有停止呢?而记者与多家制作滑雪场魔毯设备的企业联系后了解到,一般滑雪场采用的魔毯都具备自动报停装置。

  而记者在济南金象山滑雪场采访时了解到,就连运行速度最慢的拖牵设备都具备这种装置。拖牵的传送速度在这三种装置里面是最慢的一种,六百米的距离一般需要八分钟左右的时间。而记者从一些滑雪场了解到,魔毯的速度虽然要快于拖牵,但是一般为了客人的安全,他们都会将速度调到最慢。记者了解到,滑雪现在已经被列为高危险性体育运动,对于一个高危运动,滑雪场更应该做好的就是安全提示和紧急救援预案。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