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记录济宁一男子溜门盗窃全过程 被抓后感谢民警

关键词:济宁|男子|溜门盗窃|感谢民警

  齐鲁网3月26日讯 济宁市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近日接连接到报警,称办公室的财物被盗,接警后民警马上介入调查,经过调取案发地的监控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

  办案民警说:“嫌疑人在下午五点49分左右进入办公室,他事先观察了周围,看办公室里没有人。然后就开始实施盗窃,发现在这个办公桌上,有一部手机没有带走,然后就实施盗窃,然后他正在拿这部手机,然后就迅速离开案发现场,逃跑了。”

  经过梳理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盗窃时遇到打不开的房门,他就用肩撞开,然后进行盗窃。

  “撞开了,撞开之后,实施了作案。嫌疑人破门而入之后,呆了两分多钟左右,然后明显的可以看到,他进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出来的时候,左手提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包,然后盗窃成功后逃离案发现场。”

  办案民警综合各类信息,终于确定了嫌疑人活动的大致范围。

  任城公安分局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然后我们在重点区域,重点蹲守,终于我们发现了。有一个体貌特征和这个盗窃的男子极其相似的这么一个人,然后我们把他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得知,嫌疑人有正式工作,每月也有三四千元的固定收入,那他为什么还要走上入室盗窃的道路呢?

  犯罪嫌疑人说:“之前借高利贷,就是花,一开始在小贷公司贷的。从小贷公司贷完之后,小贷公司该还了,再从个人民间借高利贷还的,又还小贷公司的。后来债务越积越多。”

  为了偿还债务,嫌疑人想出了盗窃的办法,刚开始他也是很担心被警察抓获,但是第一次盗窃得手后,他就再也收不住了。

  犯罪嫌疑人说:“其实,这次把我抓住,我很感激,很欣慰。迟早有一天得抓住,早抓住,早收手,早抓住早悔过。如果继续这样,不抓住的话,继续往下走下去的话,可能比现在还要严重的多。”

  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自身防范,尤其是在人员流动比较多的办公场所和出租屋,出门时候一定要及时落锁,防止财物被盗,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另外提醒广大群众一旦遇到财物被盗一定要及时向我们报案,以便于我们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