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网上出售游戏账号 扫二维码被骗三千余元

关键词:女高中生|网上出售|游戏账号|被骗

  东营网讯 东营一位高中女学生小孟本想在网上出售自己的手游账号,不料账号卖出去非但没收到一分钱,还被骗子骗走了3580元。

  小孟今年读高二,家住胜利油田胜南社区,因为学业紧张打算把自己正在玩的手游账号卖掉。她在贴吧发布了一个售卖帖子,并留下自己的QQ号方便联系。3月11日,一个昵称为“南屿”的QQ号联系了小孟,想要以1200元的价格购买她的游戏账号。见有买家,并且出到自己想要的价格,小孟一口答应,希望以QQ红包的方式进行交易。但是对方称这样交易不安全,且他没有相应的银行卡绑定QQ红包,让小孟能通过一个名叫“交易猫”的专供买卖游戏账号的网络平台交易。小孟担心错过买家,没有多想就在手机上下载了这个“交易猫”的APP,在该平台上再次发布了交易的帖子。操作过程中,“交易猫”平台要求必须绑定支付宝才能交易,小孟就按照要求逐步操作,然后将交易链接发给了“南屿”。

  第二天,对方告知交易已完成,可小孟查看支付宝发现钱并没到账,就联系交易平台的客服。客服回复说已经转账了,如果确实查不到入账,可扫描客服提供的二维码就可完成。小孟按照指示扫了一次,支付宝账户内依然没反应,就又扫了一次。这时她收到了一条短信,提示她已经进行了两次980元的消费。“我是收钱,怎么会消费呢?”小孟要求客服退钱,客服说可以但是必须按照他说的流程操作。这时小孟意识到不对劲,向父母求助。一听到孩子的描述,小孟的父母立即意识到孩子被骗,赶紧带小孟到银行取出支付宝里剩余的钱,在此期间,小孟又陆续收到多条支付宝的消费短信。加之之前被二维码扫走的金额,小孟的支付宝共计“被消费”3580元。于是,在父母陪同下,小孟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报案。

  目前,滨南分局刑侦大队已对此案立案侦查。民警介绍,在一些热衷“手游”的年轻玩家中,游戏账号交易并不少见,但玩家在交易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对于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要谨慎对待,务必到正规的、熟知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以防被骗。(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李靖璇)

(责任编辑:张波)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