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淘宝购物扫二维码被骗 民警为受害人追回6000元

关键词:淘宝|二维码|被骗

  东营网讯 市民黄女士在网上购物后接到电信诈骗嫌疑人的电话,以物品存在质量问题进行退款为由让黄女士扫描其发来的二维码,结果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被莫名转走。3月15日,记者获悉,经过多方努力,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办案民警成功为黄女士追回6000元。

  3月1日下午,胜北社区某小区居民黄女士来到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报案。1个月前,黄女士通过淘宝手机客户端买了一双鞋,之后接到一个福建龙岩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卖鞋店的老板,说黄女士买的鞋因为甲醛超标,警方要求将已卖出的鞋全部召回返厂,并按原价的2倍进行赔偿,让黄女士用支付宝接收赔款,并说涉及的转账均为虚拟转账。

  信以为真的黄女士边打电话边按对方要求操作,但始终显示没有操作成功。随后对方用微信给黄女士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其扫描,说扫描后会出现一个转账页面,黄女士扫描了两次后却一直没有出现支付页面,对方便又先后两次发过来二维码让黄女士识别支付,黄女士按对方要求分4次进行了扫描支付。就在黄女士进行支付操作时,手机上接到了银行的资金变动短信提示,她立即发现事情不对,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

  黄女士拨通银行的客服电话,经查询后发现银行卡中只剩下了200多元,黄女士立即到滨北分局报了警。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银行调取了黄女士的银行卡号转账记录,发现有一笔14000元的转账记录是从网上银行直接转到某基金公司的基金账户上,其中8000元已被嫌疑人转走,剩余6000元仍存放账户上。由于该基金账户无法冻结止付,民警积极与该基金公司沟通协调,证实该基金账户是诈骗犯罪嫌疑人冒用被害人信息设立的账户,账户内的款项均为诈骗所得赃款。

  3月13日,民警通过相关手续将剩余6000元涉案资金追回,返还到了黄女士的银行账户上。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尔闻)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